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药科大学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大学城校区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副书记巫宏星,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各社会实践活动团带队老师、学生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文伟主持。

  巫宏星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团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工作要求:一要坚定信念,践行使命。要将实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磨砺意志,锤炼本领。把实践活动与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三要接受教育,了解社会。通过开展基层社会调研、支教服务、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在实践中了解社会,锤炼品格;四要安全至上,预防为主。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举止文明,展现大学生良好形象;五要注重成效,加强宣传。要依托我校办学特色与专业优势,着力将医疗服务送入基层,惠及群众。加强宣传报道,当好广药大的形象代言人。
  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队长刘青代表出征学生发言,表示要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省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广东省教育厅“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时刻牢记“药学中医,医道济世”的校训,“励志笃行,融通日新”的校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广药大精神,运用所学的知识与掌握的技能,积极地参与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当中。
  公共卫生学院赴西藏林芝开展健康宣教的“健康梦之队”指导老师庄文敏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要带领社会实践团队把实践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活动实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真正做到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知行结合,学思共赢。
  之后,全体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集体宣誓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为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授旗,并宣布:广东药科大学“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今年我校选拔了5支队伍参与“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2支队伍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支队伍参加资助政策下乡宣传,将分赴西藏林芝、贵州毕节、广东云浮等地,开展不同形式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广东省教育厅指定我校为云浮社会实践团团长单位,这是对我校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