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5日,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教学楼D栋103室胜利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陈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校学生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任期内的各项使命。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坚持思想引领,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要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成为最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第二,坚持正确的导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学生干部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勤奋读书、学有所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不断凝聚正能量。第三,坚持服务学校,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学生干部要把学生会建设为受广大同学喜爱的乐园、大家庭,要关心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努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实现共同进步与发展。第四,坚持自我提升,加强学生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各学生组织、干部要通过加强思想建设体现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改造力,带领广大同学实现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自身价值。

  校团委书记陈超教授对新上任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表明:第一、在新的任期里,学生会委员会应当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第二、希望每一位学生代表、干部都成为学生会的一份子,积极配合和支持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监督和提出建议,共同使学生会工作更加高效、公开。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职能,更好地贯彻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第三、要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努力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高的主人翁精神大力推动全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校学生会主席张羽弦代表第20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主要成绩有:第一、学生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星海人为宗旨,以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监督为职能,以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权益维护、艺术创新等为核心内容,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二、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业,树新风紧跟时代步伐,认真落实整学年工作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灯塔工程”开展系列专题活动,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第三、建设网上学生会,打造学生会高素质品牌,推出高质量艺术产品。通过线上互动和线下专访等形式加强学院和同学的互动交流。挖掘学生领袖人物,树立榜样作用,营造校内健康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第四、积极深化改革,精简学生会人员;聚焦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对成员进行定期考评,增强了自身的民主建设;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充分发挥学生会创新能力与服务能力。第五、维护同学权益,促进学校良好发展,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原则,紧跟学校改革发展步伐。

  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13名,特设自荐代表、增加提案旁听代表名额,拓宽学生参与学生公共事务的渠道。
  经过全体正式代表的充分酝酿,按照20%的差额选举出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共设委员17名。

  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名单:赖思彤校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蔡文姗校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韩晓晨校学生会秘书部部长;何堃钰校学生会后勤部部长;钟镁钐音乐学系学生会主席;陈曦作曲系学生会主席;张威龙民族声乐系学生会主席;王俊现代音乐与戏剧学院学生会主席;邓芷欣舞蹈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兼就业工作部部长;王润彬国乐系学生会主席;林佳茜钢琴系学生会主席;秦艺萱音乐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何佳霖艺术管理系学生会主席;吴奇洲乐器工艺系学生会主席;倪英博声乐歌剧系学生会主席;胡芷莹管弦系团总支副书记;明思豪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
  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成员为六名,差额一名,最终选出五名主席团正式成员,名单如下:赖思彤、蔡文姗、韩晓晨、何堃钰、吴奇洲。



  随后,在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代表大会上,经过所有委员的慎重投票,最终,赖思彤同学以70%的得票率担任星海音乐学院第二十一届第一任期学生会主席。



  新一届的学生会委员会以及新一任期的校学生会主席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星海学子,为助力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陈晓湃、校团委书记陈超、校团委老师林尔旋、各院(系)的团总支书记、各院(系)学生组织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张羽弦以及全体正式代表、提案旁听代表、特邀代表、各兄弟院校学生会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蔡文姗主持。
  (通讯员 李迪露 何培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