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工业大学召开2019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东工业大学于7月8-9日在大学城校区召开“聚焦湾区发展 提升学科水平”的战略研讨会。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对如何对标学科发展前沿,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推进新工科建设,构建高水平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进行深入探讨。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在研讨会上作讲话,研讨会由校领导汤耀平、章云先后主持,校领导胡钦太、陈立中、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栾天罡、张学理出席研讨会,学校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学术委员会及分委员会委员参加研讨会。
  “机械工程”学科等5个学科带头人分别作主旨发言,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建设目标,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提高学科发展水平等提出战略思考。佛山研究院等7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共建新型科研平台、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等方面谈了发展设想。副校长王成勇、陈为民、栾天罡分别聚焦湾区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见解与思路。

  陈新在讲话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给我们学校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战略机遇,对广工大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第一,借力湾区发展,提升战略思维。将学科发展定位在国际前沿与湾区未来上,要将我校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人才培养与打造湾区国际科创中心有效融合。面对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明显加快,“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广工大要深入思考,高位谋划,找准路径,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提供重大支撑。第二,凝聚团队力量,整合内外资源。校内资源有限,而社会资源无限。建设科研团队时,秉持开放、包容、合作的态度,让更多专业教师参与进来,凝聚每一个人的力量,相互协作,有效集结整合内外资源。同时,学科交融是社会发展必然,许多重大科研成果都是在多学科交叉点出现,要加强跨学科交流合作、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第三,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育质量。老师的视野、胸襟以及团队氛围决定了培养什么样的学生。科研团队应更多地参与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的眼界、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让学生成为建设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中坚力量。陈新表示,经过一代又一代广工人的努力,广工大已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如今在历史性战略机遇面前,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黄金阶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8日下午研讨会分为机电控制学部、化工材料学部、管理人文学部和艺术建筑学部4个小组进行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如何借力湾区建设提升我校办学水平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