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9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留仙洞校区举行,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基金会副主任万金发、校长杨欣斌出席签约仪式。
  杨欣斌代表学校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可以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引进优秀国际高端人才、组织申报国际高端项目、引进与输出行业标准、整合研修与科研资源等领域开展合作。万金发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构成、工作职责和服务领域。他希望,双方可以整合智力资源,共谋发展。随后,双方详细洽谈了我校引进短期讲席教授以及举办“世界设计、中国制造”国际型邀请赛等事项。
  据悉,今年4月,万金发一行曾到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初步达成尽早签订合作备忘录的意向。经过多次沟通,基本确定了合作方向与领域,包括双方在企业行业证书引进方面进行信息交换与合作;双方在行业技术标准引进与输出方面进行合作;引荐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相关人才培训,派遣我校教师授课;合作开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海外研修、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指导与协助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国际优秀高端人才;指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获取研修、科研等基金资助等。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是促进国际人才交流和国际人才培养并提供基金支持的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2018年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由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原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整合组建而成。其主要职责为:设立、筹集、管理、使用国内外捐赠以及政府支持建立的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开展智力引进项目投融资,指导地方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建设工作;引进并推广国(境)外先进、适用和成熟的知识体系,开展国际人才培训及专业资格认证;资助、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负责国家软件与集成电路国际人才培养及基地建设;组织并资助国内外国际人才交流活动,聘请国(境)外专家来华(内地)开展人才交流工作,承办、资助国内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赴国(境)外实习、培训、研修和参加专业会议,协助推广引智成果;推进国际化人才水平测评平台建设,提供测评、咨询、引进、推荐、培训服务,开展相关专业水平考试。
  (王春霓/文 张雷/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