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记者采访】大都市中的一片绿洲——访正佳热带雨林有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8-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大家一定想不到,在广州这个繁华的大都市里,在最热闹的天河路商圈中,隐匿着一座植被丰富、动物多样的热带雨林生态植物园,这是国内首家室内空中雨林生态园。

  8月23日,我作为中国教育在线的一名小记者,有幸采访了生态园的赵永明常务副总经理。我向赵叔叔请教了关于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温室的区别。赵叔叔说:两者不同的地方在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的温室以植物为主,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物种更加丰富,不仅有植物还有昆虫、两栖爬行、飞禽等多种动物。游客们在这里,可以有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

  在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里,我看到了全世界最瘦的猴面包树、常出现在武侠小说中的见血封喉、被佛教视为“五树六花”之一的地涌金莲……还有动作奇慢无比的树懒、世界上最大的鼠科动物—水豚、酷爱伪装的螳螂……15米高的空中瀑布,水花四溅;紫色空中花廊,如梦如幻。置身其中,我恍如穿越到了西半球的亚马逊森林。

  在雨林生态植物园里,我充分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与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同时,也让我联想到,在地球的另一端,有“地球绿肺”之称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已经被熊熊大火燃烧了三周。那里是全球10%物种的栖息地,同时也是平衡地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力量,一直默默为地球调节温度、产生氧气。真不敢想象,有一天当这一切都消失了,人类会怎样呢?

  请大家都珍惜我们现在能呼吸到的新鲜空气,感受到的绿水青山。如果你想体验一下热带雨林的神秘和丰富,可以到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来,这里是喧嚣都市中的一片绿洲,这里还会让你感触到自然的神奇与美妙。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东风东路小学五年(12)班 唐馝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