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颁发2018学年昊源奖学金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0-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昊源奖学金是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的一项传统奖项,包括昊源新生奖、昊源奖学金和昊源毕业生奖。既是学校对成绩优异、表现优秀的学生的一种肯定和奖励,也是树立典型,给其他学生一个努力学习的动力。10月28日,省实附中为全校初、高中168名优秀同学颁发了昊源奖学金。
  10月28日早晨是省实附中本学期第9周晨会时间,全校师生聚集在田径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礼。秋风乍起,鲜艳的国旗在空中猎猎飞舞,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潘浩在旗下宣读了2018学年昊源初中优秀学生奖和昊源高中进步学生奖表彰决定。有135人获得昊源初中优秀学生奖,包括特等奖15人,一等奖15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75人;33人获得昊源高中进步学生奖,包括特等奖7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6人。

(校长助理、教学处主任潘浩宣读2018学年昊源初中优秀学生奖和昊源高中进步学生奖表彰决定)
  获奖学生意气风发走上主席台,接受了常务副校长黄冬玲、党总支书记兼副校长钟民、副校长江秋明等领导的颁奖,每个人脸上挂着笑,眼里闪着光。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拼搏、奋进,他们坚韧、执著,他们向阳而生、追逐梦想,他们是全校学生的楷模。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这群优秀少年的鼓励和祝贺。

(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优秀没有统一的标准,却有一个让人仰望的高度。高三格源班班长林树鹏同学是连续两年的昊源高中进步学生奖特等奖获得者,也是高中男子足球队成员之一,曾在校运会100米短跑中获优异成绩。曾入选广州市英才计划、广东实验中学首届英才计划、广州市新能源英才计划等英才计划。他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如何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十分重要。首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利用时间的关键,一定要伴东升旭日而晨起、侣宿舍灯熄而夜眠。其次,设置计划,分散任务,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克服拖延。最后,要学会检视和总结自己的一天,在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才能做得更好。   

(高三格源班林树鹏代表高中获奖同学发言)
  初三(4)班的梁静瑜同学也连续两年获得特等奖奖学金。她是初中校学生会主席,曾积极参与学校诚信货柜运营及管理,在学校传统文化节、体育节等工作的筹划与筹备中都有她的一份力,成绩也一直位居年级前列。她跟大家分享了两个关键词:第一,遇强则强。学会发现强者,择其善者而从之,不断把自身的“火箭构造”推向完美,最终在高手林立的环境中成为一名强者。第二,迎难而上。人若要往高处走,非得逆流而上不可。所以要跳出舒适圈,找到自己的弱点,把它克服;选择一条需要流汗流泪的路,把它走完!带几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自信,迎着大老虎,爬向山之巅。她语调铿锵有力地说:“学习中没有什么事是“逼自己一把”做不到的,如果有,那就再逼自己一把!”

(初三(4)班的梁静瑜代表初中获奖同学发言)
  潘浩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和保证。好习惯的养成需要长期的自律和他律,好方法需要不断摸索和总结。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在省实附中“人人皆可为我师”,你的身边永远不缺榜样。
  他代表教学处发出倡议:全校所有年级要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在11月开展“习惯养成和学法指导”系列交流和教育活动,让好习惯大家共享、好方法大家共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影响、引领、带动作用,带动全体同学共同发展和进步。各级组要从时间管理、氛围营造、高效课堂、有效作业、考试技能、信心恒心等方面通过讲座、班会课、小组讨论、版报橱窗等方式宣传、推介,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适合自己的好的学习方法。
  据悉,此次昊源奖学金评选秉着公平、公正、公开和优中选优的原则,层层把关,严格开展,不仅激发了省实附中学子的学习热情,督促他们积极进取,也对学风建设起到了显著促进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