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0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下午,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清远校区博雅报告厅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学校的12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比赛,各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各书院院长、副院长出席比赛,各党总支书记及专职副书记担任评委。比赛由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丁文燕主持。

比赛现场
  经过严格审核和把关,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选出12名优秀的教师选手参与本次比赛。赛前选手们紧紧围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参赛的党员教师们在短短10分钟时间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了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党的优秀儿女的故事。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谭思华老师的《因为初心》、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王博文老师的《厚植爱国情怀,展现担当精神》、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黄婷婷老师的《追寻领袖足迹,奋斗致敬青春》等课题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教师谭思华荣获一等奖,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王博文、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教师黄婷婷荣获二等奖,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王彦忠、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李文彪、财贸经济学院党总支教师彭检荣获三等奖,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教师林丽珊、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吴俊杰、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教师王丽仪、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教师王俊阳、药学院教师党总支陈禹光、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教师何静荣获优秀奖。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树芹作点评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翟树芹点评时指出,此次大赛主要聚焦三个关键词:一是初心。到了大学,大学生要明白初心是什么,是成长、成才,是成为具有社会责任、人文情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二是奉献。大学生要在实践中把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充分体现出来。三是奋斗。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根本要求,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合照
  本次微党课比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展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教育的实践成效,进一步推进了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深落实。
 来源: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