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启动仪式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贺建军、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副巡视员邱克楠、省就业领导小组成员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指导工作,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残联、省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省行业协会联合会等单位代表,各承办高校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及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教育厅从11月份起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举办61场供需见面活动,活动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http://job.gd.gov.cn),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精准匹配的方式开展,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广东省国有企业招聘专场现场活动、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省中小企业大型网络招聘专场两场活动同时开展,共约16万个岗位精准匹配推送给我省60万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今年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较往年有如下几个亮点: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2020届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广东省科技人才服务中心、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等部门联合举办,有关高校具体承办,此举整合了省内的各类就业资源,有力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主题多样,精准就业
  既有按专业设置,又有按行业设置的主题专场活动。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时间贯穿整个毕业季,地域布局更为科学,覆盖粤港澳大湾区及粤东西北高校集中区域,极大地方便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就近求职招聘。同时,结合当前湾区建设和毕业生就业需求,新增设了面向全国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的“南方”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以及“广东省国有企业招聘专场”,提供更多的机会助力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

  重点帮扶,精准对接
  为保障特殊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省教育厅将联合省残联举办省内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和网络招聘活动;举办农村从教专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扎根基层做好服务。提供专项就业援助服务,确保特殊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今年继续加大对粤东西北的倾斜,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粤东西地区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暨高成长企业校园招聘会”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大型网络招聘专场”,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粤东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让粤东西北毕业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搭建平台,提升服务
  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优化招聘和就业手续流程,发挥官网“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官微“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作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招聘活动,推广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学生快速入场投递简历,进行岗位精准匹配推送,毕业生可搜索并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实现一站式办理就业相关业务,如:创建简历、找工作、拿offer、申领报到证、查询档案,以及在线签订《就业协议书》等,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方便、快捷、有效的精准就业信息服务。

  严防陷阱,严禁歧视
  为确保就业信息真实准确,各高校将对参加供需见面活动招聘单位的资质与高校毕业生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了严格审查。同时,各高校将通过开展安全专题教育课、宣讲会、安全专题讲座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加强高校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工作。严厉打击就业市场出现的招聘乱象,防止出现部分求职中介平台制造求职恐慌,杜绝以“内推”、“保录取”为噱头收取高额培训费用,严防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毕业生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等招聘欺诈乱象的发生。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211”高校,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行为,维护毕业生的合法权益。

  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为确保供需见面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公安厅将协助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配足安保与医务人员,做好安全警戒标示及疏散通道等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及时与属地公安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开展好安全工作,切实把供需见面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护和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需见面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本场活动由广东省国有资产企业参加,共400余家,为毕业生提供了87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了近万名省内外毕业生进场应聘。
 (通讯员  中国教育在线  阮晓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