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迎接国家教育督查组来校实地考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国家教育督查组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进行实地考察。
  15:50,秋风袅袅,阳光正好。国家督查组组长、江苏省政府原副省长王湛,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调研员宋师亮、王湛同志秘书吕飞一行3人,在广东省委、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天河区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抵达学校,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常务副校长黄冬玲全程陪同,带领督查组先后参观考察了怡心苑、食堂、校医室、宿舍、科技馆、创客室、通用课室、饶宗颐图书馆和陶艺室等处。

  到达通用技术课室时,恰逢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科技教育老师陈耀汉上完课在收拾器材。这位从教37年的老教师,执着于用工匠精神对待教学,培养过很多优秀的科技苗子。陈老师饶有兴致地和督查组谈起正在指导学生研制的一个关于热能新项目,这个发明可以收集日常生活中随处消散的热量并转化成能量,用来为手机充电等,造福人类。陈老师告诉大家,中学科技教育需要真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大国工匠的精神,这样学生将来才能真正有所发明、有所改革、有所创新。而正是在省实附中开放包容、百花齐放的生态环境里,他才得以把自己教育理念贯穿到日常教学中并取得一些荣誉。

  在饶宗颐图书馆,督查组参观了正在举办的《饶宗颐教授在香港大学的16年》展览,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饶宗颐先生命名的图书馆,背后承载着厚重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督察组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该展览的由来及其对学生的精神启蒙意义,对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这种“浸染润泽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精神熏陶与习惯培养的教育理念表示欣赏。

  参观考察过程中,黄冬玲常务副校长就学校的基本情况、特色课程的推广普及和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省市区对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工作的支持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的工作成效,尤其对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每学期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课程和心理特色活动表示赞赏。
  督查组组长王湛表示,中学教育就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推进国家课程特色化,更好地实现学生个性化发展、教师专业化提升、学校特色化凸显,从而更好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