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农业大学新增一个全国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9-11-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第三批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揭晓,华南农业大学与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普邦园林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全国示范性风景园林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称号(全国共8个)。这是我校继2016、2018年2个基地获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以来,获批的第3个全国示范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协同有关学院深入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新模式。在风景园林硕士的培养中,加大行业企业力量参与研究生培养的力度,创建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全过程参与模式”“研究生实践活动全周期指导研究中心模式”及“风景园林学科领域全覆盖模式”为主要内容的“三全”协同育人模式。该模式得到了全国风景园林硕士教指委专家的赞誉和肯定,体现了我校和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多年来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积极会同有关学院,聚焦内生,增强动力,继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本位回归和质量提升,进一步强化和推进“产业链”和“综合性”的培养理念,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探索宽领域、深层次的政产学研合作育人新模式与新机制,培养更多行业企业骨干和精英,全面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文/研究生院 陈翱 陈华全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