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洋家国情,筑梦大湾区!第二届“粤北洋大讲堂”暨2019年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年会成功举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北洋家国情,筑梦大湾区!第二届“粤北洋大讲堂”暨2019年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年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潘晓睿、机械学院书记孙月海、精仪学院原副书记李玉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经管学部李文强、广东招生组张健等母校领导,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北洋海棠基金、信创资本苏震,广东校友会张尧会长,吕卫清、阎秋生等校友,陈扬枝、黄黎明、童育林、黄向明、方志敏、陈霖、冯晔、陈粤、高之波等理事、黄勤监事长,珠三角地区校友、化工等学院校友,羽毛球、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校友队员,李凯格、谢璐璐等秘书处校友,创业投资等各行各业校友,天大深圳校友会、香港校友会、上海校友会、福建校友会、泉州校友会、漳州校友会、广西校友会、苏州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四十多个兄弟高校广东地区校友会代表、兄弟社团代表、统力电源、广东商专、天大青姿等支持单位代表、潘锋博士、媒体代表等相关单位及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由校友总会主办,广东、深圳、香港、上海四个校友会联合承办。活动旨在借助这一平台邀请优秀校友与在读校友共享成功喜悦、分享人生感悟;更通过优秀校友的成长、成功经验,为广大的校友提供发展借鉴、启迪成长智慧。

  第二届“粤北洋大讲堂”邀请了李学金校友、苏震校友以及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教授作为演讲嘉宾。杨玲校友介了此次活动背景及嘉宾后,伴随着声声悠扬的背景乐,本次大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大讲堂由秦晋校友精彩主持,三位主讲嘉宾依次登场,演讲题目分别是《优化产学研合作机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创业在路上》、《微创手术机器人妙手系统技术发展》,演讲过程和互动环节现场掌声不断。


   李学金教授对大湾区“产学研”情况进行了透彻分析,他强调了政府“天使投资”的杠杆原理,让人耳目一新。苏震总裁总结了创业的本质就是在不确定的环境中寻找确定的事的过程;创业就是在失败的路上不断坚持靠近成功的过程。王树新副校长不仅介绍了“妙手”微创手术机器人的理论和技术的自主创新艰难过程的精彩故事,还从国家战略高度和民族前途角度阐述自主创新发展中国医学事业的重要性。三位嘉宾的演讲充分彰显了天大校友科学家和企业家浓浓的家国情怀。

  大讲堂结束后,紧锣密鼓地进入天大广东校友会2019年会环节。此次年会以“北洋家国情,筑梦大湾区”为主题,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校友情谊。

  首先,母校领导、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致辞,同时表达对天津大学、天大广东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最美好的祝愿。随后在王树新、张尧、陈扬枝共同上台,全体合影。在合唱天津大学校歌之后,由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倪克、漳州校友会会长许嘉权共同上台致辞。随后,南开大学广州校友会副会长潘远来、兄弟社团代表相继上台致辞。

  年会中,陈扬枝汇报了2019年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主要工作之一李曙森校长塑像捐赠相关事宜。李曙森是天津大学历史上的杰出校长代表,1983年他与三位著名教育家共同提出“关于将50所左右的重点大学列入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议”,该建议为此后的211、985工程乃至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基础。在张尧会长的倡议下,广东省天津大学校友会发起捐赠李曙森塑像,经过机构设立、募捐、遴选设计师等工作流程,在校方、家属、设计师和捐赠方的密切交流、沟通和通力合作下,目前已经完成塑像设计定稿,将于年内完成制作。计划在2020年(诞辰110周年)举行捐赠仪式。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丰红军还给广大校友带来主题为“陪伴成长,见证辉煌”的演讲。丰院长介绍了天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旨在搭建天津大学高端教育与区域、校友等多方共赢的多方平台。此外,丰院长还对天天向上终身学习平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平台面向广大校友开放,是广大校友全程学习、终身学习的好帮手。

  自广东校友会成立以来,广大在粤校友积极响应校友会号召,热心校友事务、参与校友活动、关心母校发展,为更好服务广大校友、服务母校建设,服务广东发展,广东校友会决定对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进行更新和扩充,潘晓睿为新任理事颁发了牌匾,感谢爱心校友、爱心企业的支持,并颁发牌匾。本次年会针对校友工作进行了优秀表彰:杰出贡献奖(冯砚儒、周瑾、童育林)、突出贡献奖(陈霖、方志敏、黄向明、黄黎明)、2019年度贡献奖(谭丽云、杨玲、王淑侠、孙喜芬、黄鹏程)、明星俱乐部、优秀俱乐部、年度之星、文体之星、联络之星、志愿之星,资深校友和理事的贡献及工作者、志愿者等。

  随着校友表演活动穿插其中,现场气氛几度高涨。今年年会恰逢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广东校友会的校友们倾情演绎《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饱满的热情向祖国母亲献礼,彰显校友情谊与家国情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黄鹏程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