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0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方向,优化专业课程设置,梳理核心素养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专家在校企合作办学、实习、发展等方面的指导作用,11月30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教学楼1D105教室隆重召开了2019年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校长任克勤教授、副校长邓志华教授、副校长王宇川教授、副校长贾明中副教授、副校长马士杞副教授及受邀来自各行业企业高管、专家等校外委员及校内委员共六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会议由副校长马士杞副教授主持。

会议由副校长马士杞副教授主持
  首先学校校长任克勤教授致辞,他对百忙中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企业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及支持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各位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源共享,深化校企合作深度及广度。他真挚地期待各行业企业委员们能够从国家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的战略高度,对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献言建策,从而指导学校专业建设,提高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学校校长任克勤教授致辞
  接着,副校长兼专才学院院长王宇川教授就专才学院成立的文件精神解读、办学特色、发展历程、课程建设、明年拟招生情况、各个学院招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重点指出,专才学院已与海康威视有限公司、美的电器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在专才建设上取得突破的成绩。

副校长王宇川教授介绍专才学院建设
  随后,专业指导会委员们分组到各二级学院分会场。建筑与艺术学院研讨会专家提出各专业课程设置要突出各专业特色,各个专业课程设置应结合目前的市场需求进行增设或取舍;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针对如何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专才班课程、实习实训如何与单位联合开展或定向培养进行了深度交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就课程设置如何培养学生兴趣、专才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学生就业方向选择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研讨会专家针对如何打破学生就业方向局限性、课程设置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对口企业所需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专家们对各专业进行“把脉问诊”,校内外专家委员们就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校企深度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同时对学校拓宽办学思路、加强专业建设与发展、改进教学模式等提出了许多宝贵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对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课程改革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促进意义,不仅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以及行业企业的讯息,还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进一步对接行业需求明确了目标,使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更贴近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希望以后通过校企共建、共商、共议深入发展,共同推动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专业指导委员大合影
  来源: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