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上午,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副组长林阳一行5位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吴佳联主持会议。
  吴佳联同志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体会,梳理检视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形式主义及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政治理论系统学习、突出政治建设、严抓作风建设、加强治校理教能力建设、加强廉政建设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吴佳联同志、钟善金同志、张春秋同志、叶兵同志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四位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体会,对梳理检视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查摆,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进行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政治理论系统学习、突出政治建设、严抓作风建设、加强治校理教能力建设、加强廉政建设等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就个人重要事项等情况进行了报告。为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位班子成员出于公心、动真碰硬,开展了严肃的互相批评,互相找思想差距、理论短板、工作弱项、作风软肋,既达到了众志成城、统一思想的目的,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上,林阳副组长代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她指出,学校主题教育在以吴佳联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领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成效比较明显。她认为,学校主题教育做到了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突出文艺特色,开门搞教育成效显著。开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自我剖析到位;整改问题落实强,相互批评严肃认真等特点明显。总体来说,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的省委的总体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反思检视问题剖析成因聚焦的深刻性、真刀真枪批评的直接性和准确性、“一台帐、两清单”部门整改措施的针对性等3个方面有待提高。

  卢小周组长首先用“高度重视、认真务实、富有特色、讲求实效、符合组织要求”22个字,高度评价了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出学校主题教育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学校党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能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及特点,有针对性分类指导,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态度严肃认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做到了检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能把整改措施讲到位,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建议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细化整改清单,切实让整改落实更具实效。
  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卢小周组长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工夫;二是要在持续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主题教育回顾总结评估上下功夫;五是要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成效上下功夫。
  最后,吴佳联同志代表班子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了第十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对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的耐心、细心指导。她表示,学校党委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党组各项要求安排,认真落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希望要求,继续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担当,来回应广大职工群众对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美好期盼。
 (通讯员  林海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