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市校两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立项评审会顺利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2日,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2019年市级重点建设、特色建设专业实施方案及校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立项评审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长罗荣禄、副校长丁海洋、罗来柏、评审专家杨长生教授,以及教学督导室、教务处、教学研究室、各系部和专业教研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电子商务专业作为蓝天高技申报广州市技工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得到了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并成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独家成功实施电子商务实战创业人才培养教学体系的特色专业。2012年以来,一直践行“学业创业两不误,知识财富双丰收”的教学理念,更是全部兑现了“携带创业经验走出校门,怀揣知识财富进入社会”的毕业生诺言。汇报中,电子商务产业系主任苏树忠说,为了将本专业打造为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将继续大力发展“实训室+校内师生工作室+校企合作+企业项目教学+三品教学+第二课堂”的特色教学模式,帮助每一位来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就读的学生都成长为实战型的技能高手、综合性的创业人才。

  申报广州市技工院校特色建设专业的现代服务系眼视光技术专业,则是蓝天高技在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内技工院校独家开设的特色专业,定向为眼镜4S店培养并输送眼镜验光、配镜、营销等紧俏人才。学校申办有眼镜培训学院及其职业技能鉴定所,建设有综合验光、检影检测、镜片磨边加工、眼视光实训中心、眼镜营销模拟体验室等高端实训室,配置有领先的教学设施和顶尖的专业教师,并与广州精威眼镜连锁有限公司、LOHO眼镜、广州新珠江眼镜培训学校合作,携手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在校期间可进入LOHO眼镜“店长储备班”学习,由企业导师教授专业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可直接安排到精威眼镜连锁店、LOHO眼镜直营店工作,经综合考核合格,可晋升为店长,也可以自主创业,开店当老板。该专业负责人表示,为了将本专业打造为市级特色建设专业,蓝天高技眼视光技术专业会继续贯彻“让学生以实战为主,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所学即所用”的教学理念,帮助鼓励每一个选择蓝天高技眼视光专业的学生都考取相应的技能证书,使他们百分之百在大中城市体面工作和高薪就业。

  此外,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幼儿教育等7个专业也同时申报校级重点建设及特色建设专业。各专业均结合人社部《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一体化课程规范》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要求,按照《广州市技工院校重点专业、特色专业评定标准》制定申报方案和实施性建设方案,分别从专业建设、专业建设团队、师资结构、校企合作、预期教研成果、预期教学改革成果、预期学生培养成果、专业发展所需基础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对于这些市校两级的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评审组专家杨长生教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认为,专业要发展,就必须找准对区域经济的支撑点,专业建设要转变思路,进行系统研究,以校企业合作新体制、机制为突破口,找到专业发展的有效路径,真正实现校企业“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要彻底打破原有专业建设中的瓶颈,大家群策群力,才能把专业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随后的总结讲话中,罗荣禄校长希望各专业负责人应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突破专业发展现状,并提出必须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建设。同时,他强调专业建设应该符合学校整体发展目标及战略规划,积极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体现“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宗旨,不断发展创新。
  来源:广州市蓝天高级技工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