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广州地区十三校联盟会议在广州东华职业学院隆重召开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2-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的背景下,围绕民办职业教育的新使命、新机遇、新发展,12月13日,广州地区十三所高职院校、六家企业代表齐聚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召开2019年广州地区十三校联盟会议。会议由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苏曙主持。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苏曙主持

会议现场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私立华联学院、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广州市白云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中国电信广州市白云区分公司、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广州牛顿科技有限公司、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会议。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董事长古惠南致欢迎词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董事长古惠南致欢迎辞。他首先向莅临指导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训精神、发展理念及办学成果。他表示今年恰逢国家职教20条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职业教育面临机遇和挑战,如何走出一条民办高职办学兴学之路是大家都在思考的问题。他希望通过联盟会议达成合作、开放、共享、共赢的共识,共同携手推进职业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胡振敏发表讲话。他强调职业教育发展变化快,而民办教育正处于新发展阶段。他提倡集团与高校之间要联手发展,相互促进,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高校要做到转型发展,建成应用型职业高校,从而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广东省人社厅原副巡视员、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首席指导专家陈斯毅讲话。他指出各职业院校应推行创新创业能力跟专业教育,执行1+x证书、自由理论知识、专业实操能力,优化“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三教改革,为广州地区以至广东省文化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原调研员、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对联盟的发展壮大表示祝贺。他指出民办高职学院的发展顺应了国家改革开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减缓了当前国民教育的压力,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轻视的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使命和新机遇。他强调民办高职院校应该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合作互助、建设开放、立体的交流体系,为国家文化强国的建设打下结实的基础。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苏曙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思考与实践》为题首先从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指标要点、实施措施的方面对职教20条做了梳理,然后从多元化办学、职教改革两条腿走路、双师型教师轮换交替,1+X证书实施、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等实践层面的问题作了引导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从学校治理、职教改革、人才培养、校企融合、品牌创建、特色培育、师资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校的办学经验,畅谈职教办学体会,共同探索民办高职院校职教改革、人才培养新路。
合影留念
  来源: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