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今年寒假,华南理工大学升级“暖行、暖心、暖身、暖胃”专项行动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1-22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节将近,华南理工大学留校勤工俭学的学生小任收获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春节礼物——学校在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后,争取到了建设银行的支持,为他和家人提供了一套免费公寓。“我把妈妈和妹妹接到了广州,让她们感受花城广州的年味,看看我学习生活的美丽校园。春节不用一个人过,真的很开心。”

  这样的爱心公寓,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共准备了7套,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邀请家人前来广州“反向过年”。近日,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今年寒假期间,华南理工大学继续开展并升级“暖行、暖心、暖身、暖胃”专项行动,在衣食住行上全面关心,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留校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暖暖的关怀。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座谈迎新春
  
  师生共祝明天更美好
  1月1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学校副校长李正、李卫青,2012届校友、广东元创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淏元与来自不同校区、不同民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49名学生代表共聚一堂,喜迎新春,向学生发放了年货、利是等爱心大礼包。
  发补助,留岗位,还提供免费就餐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返乡路费补助,共为333名来自全国26个省份地区的学生发放100元到600元不等的返乡路费,补助总计6.79万元。
  学校还预留了200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并延长勤工助学工作时长,满足留校学生需求。
  新年添新衣,学校为121名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200元到500元不等的冬衣补助,共计4.04万元,期望同学们新的一年在学习生活上增添“新意”。
  在除夕至年初三的4天时间里,华南理工大学对所有留校学生提供免费用餐,并在除夕专门准备丰盛的年夜饭,让留校学生开开心心过春节。
  
  免费派发的软面包和方便面
  此外,学校今年还得到了团省委的关心支持,给留校学生派发了200箱皇帝柑、软面包及方便面等食品。
  组建学生家访队伍进行实地走访
  为实现精准资助,同时实施资助育人,今年寒假,华南理工大学组建了10支由学生工作队伍成员组成的家访队伍,奔赴甘肃、河北、河南、江西、广东等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1月14日,学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率领家访队伍奔赴广东省阳江市,走访了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学生家人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拉开了学校寒假实地走访的序幕。
  家访队伍与学生家人拉家常、谈家事,向学生家人汇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也听取学生及家人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对未来的展望,并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
  
  实地走访
  2020年寒假,华南理工大学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落实做细,以生为本开展多项暖心工作,得到了广大学生的好评。新的一年,学校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华轩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