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寒假期间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勤篇)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州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在校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积极响应,及时制订《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由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扈坪坪副校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启动一级响应,分5个应急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制定加强出入校园的通知,落实到门岗,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有效防控疫情。

  疫情防控宣传

  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防控组由校医室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迅速组织各科部进行人员摸查,了解师生员工假期动向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掌握重点人员,开展日常监测,遵循“能严尽严、能细尽细”原则,全员覆盖,做到每日一报;配合校办公室及时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宣传栏;配合教育督导室在学校混合教育平台建立《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课程,让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多方位指导师生提高对疫情的认识与防控意识。为保障开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境整治组加大对校园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按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文件精神,组织清洁工落实对两校区办公场所、实训室、教室、宿舍及食堂全面加强消毒,于2月26日由四害消杀公司来校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设置隔离医学观察区,建立对应的严密的管理规定,确保开学后防控隔离工作落实到位。
  校园环境卫生防疫消杀

  根据《广州市教育系统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物资保障组严格按照《广东省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和《广州市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物资清单》所列相关各类防疫物资,全面摸清防控物资的家底,逐项检查学校范围卫生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包括校医室、厕所、食堂、宿舍、教室等,进一步精准摸清防控物资需求情况。在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缺的当前,物资保障组积极通过政府调拨、自主购买、接受捐赠等多种渠道筹措疫情防控物资。尽最大可能筹备充足的洗手液、含75%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粉、消毒泡腾、84消毒液等,同时先后与多家供应商了解、体验红外线体温测试装备,计划安装于校门口、宿舍门口等,实现从校门口、宿舍到教学点全方位检测师生体温、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尽管通过多方渠道的联络、沟通与货品甄别,设备调试,目前对于口罩和测温设备仍未能采购到位,仍在继续努力跟进,一定保证完成开学初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
  已到位的防控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始终牢固“预防为主”的思想。请大家一定要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听党指挥,科学防控,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尽快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早日重返静好岁月。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供稿 总务科 吴燕珊 林泽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