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港中大(深圳)徐扬生校长录制视频寄语学子:我在美丽的神仙湖畔等你们!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继手写慰问信与接连两场B站直播后,徐扬生校长再次寄语港中大(深圳)的各位学子,这次,他通过录制视频,表达对同学们的牵挂,并嘱托在家上网课的同学一定要集中精力学习。他还叮嘱同学们:一个人最后走到哪里,走得多远,主要取决于在闲的时候做什么,而不是取决于忙的时候。所以希望同学们趁现在多读点书,读各方面的书来丰富自己。

  神仙湖畔春光明媚,希望疫情结束后,美丽的港中大(深圳)校园再见!

  亲爱的同学们:
  真的很想念你们!
  虽然在春节之后我已经给你们写了封信,并且在直播平台上见面了两次,但是因为疫情的关系,你们不能到学校里面来,我还是想跟大家讨论一下我们在疫情期间可以做些什么。
  现在网上的课程已经开始两个星期了,我每天都在看线上观看上课的情况,不仅看到同学们接受能力很快,还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教授们都非常用功备课授课,上课效果很好,这让我感到非常欣慰。因为网上课程和学习上课的效果不太一样,主要取决于你能不能集中精力,所以我想提醒大家的第一点就是要注意集中精力。网上上课你可能会时不时玩手机,旁边有时妈妈还在炒菜,这些事情都会影响你很多精力,所以上课的时候一定要提醒家人,帮助你有一个集中精力的环境。
  第二点,我想提醒大家,趁这个特殊时期在家里你可以多读点书。一个人最后走到哪里,走得多远,主要取决于在闲的时候做什么,而不是取决于忙的时候。所以我希望你们趁现在多读点书,哪怕有些书是所谓的闲书,包括哲学的、文学的、历史的一些书,都可以多读读。
  当年SARS时候,我在香港也是跟现在情况一样,每天戴着口罩上班,那时候我是集中精力把英文的书写出来,所以我觉得在闲的时候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
  现在我们校园非常美丽,蓝天白云,到处都是鲜花,我希望疫情很快可以结束,我会在校园里面等待着你们回来。
  祝福你们,也向你们的爸爸妈妈问好,谢谢各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如果每天能提升一点点,日积月累后将会是巨大的飞跃。时间需要靠我们自己来掌控,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每分每秒的时间,利用这段特殊的假期来充实自己。

    徐校长为大家送上一张富含哲理的图片,祝愿大家珍惜一年365天的好时光。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