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检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0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3月5日上午9:30,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准时召开“疫情防控再部署再落实暨防控工作联合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姚卫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主持了会议。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

  会议开始,姚校长即表示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相信各校开学的时间也将越来越近,但是,学校是否能够正常开学还必须按照广州市教育局的相关通知和指引进行。在这段时间上级部门强调得最多且最坚决的就是“学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不完善不开学、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力量准备不充分不开学、对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不合格的不开学”。虽然,我校在前期已经按照有关的要求做了大量关于防疫防控的准备和预案工作,但还必须一一将其细化,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并提前进行科学研判,更周密地部署,做到在不同的时期和情况变化的时候都有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必须确保每天上报的数据不漏一个、不错报一数,给学校正常开学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中,姚校长还将原计划学生分三批回校调整到现在的计划分五批回校的构思和方案向与会的工作组成员公布,从调整中不难看出新的方案更科学、更合理。在会议期间,姚卫红校长和作为这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的扈坪坪副校长,一起听取了总务部门关于在筹集、购置防控物资、隔离室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明确指示:1.所有到校的防护、消杀物资必须合格、合规,并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证全部防疫物资全部到位;2.保证防控隔离室能起到真正隔离病患的作用,且保证如发现病例上报渠道通畅、方案可行、有效、易操作;3.对学生经常参与活动的所有场所逐一制定防控方案和措施;4.对有向我校捐赠防疫防控物资的所有热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要一一致谢。在会议最后,姚校长还对开学后师生用餐情况进行预判,为了切实避免师生用餐时出现聚集的情况,和工作组成员展开认真的讨论并进行细致的指导。
  会议结束,姚卫红校长和扈坪坪副校长随即带领防控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到学校各场所,实地进行防疫工作的再检查和再落实。工作组从学校门岗开始,查看近段时间人员出入和登记情况,询问对进出学校人员的查验流程,检查测温设备的使用情况,接着对教学楼、饭堂、校医室、隔离室等场所一一巡视和认真检查,对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强调尽快整改完成。
  实地检查防疫工作

  检查结束后,姚校长强调当前正处于人员返程的高峰时期,也并不排除有学生会违反学校纪律而私自回学校的情况出现,所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两校区门岗和当值干部要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各项要求与部署落实、抓细,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深入学习贯彻各级文件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结合我校自身实际情况精准施策,要切实把好学校大门这第一道安全防线,认真落实相关管理规定,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区发生!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供稿 办公室 彭宜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