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3名暨南人火线入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10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经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暨南大学党委研究同意,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广东省委组织部审批,近期,附属第一医院坚持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吴义、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汪志刚和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单妙航等3位同志“火线”发展入党。

  3月9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抗疫一线入党宣誓仪式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在援鄂医疗队武汉驻地、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本部、暨南大学行政办公楼连线举行。

  (暨南大学行政办公楼会场)

  宣誓仪式上,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查振刚首先宣读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关于接受吴义等三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审批意见》,向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传达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审议通过吴义、汪志刚和单妙航3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本部会场)

  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3位新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在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祖辉为3位新党员佩戴党徽。

  

  (三位同志宣誓入党 从左到右依次为汪志刚、吴义、单妙航)

  

  (佩戴党徽)

  预备党员吴义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他抚摸着胸前的党徽,激动地说,“这次在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被身边党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所鼓舞激励。在武汉保卫战的关键时刻,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是一种荣誉,是一份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永远记住人生中这个神圣光荣的时刻,用工作成绩诠释对党的忠诚担当。我将坚守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在抗击疫情、救治患者的最前方,竭尽全力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不破疫情誓不还!”

  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祖辉进行表态发言,“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健委、暨南大学党委和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的领导、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暨大援鄂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守好阵地,打赢决战,平安凯旋!”

  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余德文同志和副总领队、临时党委副书记易学锋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对三位同志一线入党表示热烈祝贺。他们说,在举国抗疫的特殊历史时刻,三位新党员是暨南大学派出的精兵强将,也是最快响应国家号召的广东驰援武汉医疗队的首批队员,从除夕夜到今天,同志们坚持在武汉汉口医院整整奋战46天,充分体现了广东医疗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希望在疫情决战阶段,三位新党员以新的姿态投入到更艰巨的战斗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抗疫的最后胜利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三位新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欢迎,对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临危受命,逆行而上奔赴抗疫前线的暨南大学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深切的慰问。他表示,这场武汉广州两地连线举行的入党宣誓仪式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在疫情考验面前,三位同志不断追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特质。援鄂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无所畏惧、不辞辛劳,以生命来践行医者的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的情怀,给全校师生树立了光辉榜样和杰出表率,给我们战胜疫情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校党委书记林如鹏同志发言)

  林如鹏希望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和前线的党员同志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党员的使命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听党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体力行书写新的时代篇章,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林如鹏还叮嘱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们,做好防护,平安凯旋。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暨南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三线联动”工作优势,把党的旗帜举起来、党的声音响起来、党的形象树起来,把防控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和考场,坚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在抗疫最前沿,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教育,得到成长,经受考验。在一线党员同志“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精神引领带动下,援鄂医疗队共计有23名队员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学校党委把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满怀信心投入到抗疫斗争中去,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和有生力量。

  【三位新党员入党感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除夕夜跟随广东省医疗队赴湖北武汉抗疫救灾,我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抗疫斗争中起到的伟大作用。4万多医务人员参与的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我们共产党员是中流砥柱!”

  ——吴义入党感言

  “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我多年夙愿。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刻感受到只有这样一个强大组织才能面对这样空前的灾难;新冠肺炎疫情也让我认识到历史上为什么那么多的优秀儿女,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冲锋陷阵。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担当,是民族的担当、国家的担当、人民的担当、人类的担当!而这些担当,正是一个个共产党员所积累起来的!我愿意做这个螺丝钉,我需要做这个螺丝钉!”

  ——汪志刚入党感言

  “今天,在抗疫一线期间,我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这个伟大、先进队伍里的一名新成员,实现了我人生的志向和追求。当我举起右手面对鲜红党旗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家,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心情感到无比激动的同时亦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将是我人生的全新转折点。此时此刻,我将终生铭记。在这里,对多年来对我培养和教育的党组织,给予我关怀和帮助的同志们,表示深深感谢!未来日子里,我将不忘初心,守住根本;牢记使命,担当践行;坚定理想,忠诚奉献!”

  ——单妙航入党感言

  文/党委组织部 戴玉洁,附属第一医院 麦壮炼

  图及视频素材/附属第一医院 王雪、张灿城

  视频制作/新闻中心 李伟苗

  通讯员/苏运生

  编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