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3月29日专家讲座:高考前心理调整与应试指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23  字体:  

 
专家介绍:

  宋广文教授简历及成果介绍

  性别

  出生年月 1960.1

  职称: 心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社会心理学、理论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教育社会学等。

  教育经历: 

     1977年攻读英语本科专业,1981年毕业并获文学学士学位。

  1982年攻读教育心理学专业研究生,1984年毕业并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4年攻读社会心理学博士研究生,2007年毕业并获法学博士学位。

  1990-1992年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

  已开设课程: 

    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理论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

  心理语言学、公共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学、文化心理学、专业英语等。

  已招收教育社会学(1993年起)、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1996-1999)、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000年起)研究生及教育硕士100余名。

  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关工委高校专家委员会理事

  中国心理学会理论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心理学会学术期刊《心理学探新》编委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兼理论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与健康》杂志特约作者

  美国中美精神心理研究所中方顾问

  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理事会理事

  广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

  曾任;山东省双语研究会副会长

  山东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心理学报》等特聘审稿人

  美国索菲亚大学讲座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南方教育科技研究院特聘教授

  澳门城市大学访问教授、博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广州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齐鲁师范学院、

  滨州医学院、泰山学院、枣庄学院、喀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临沂大学等兼职讲授

  山东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

  政协8、9、10届山东省委员会委员

  已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50余部

  2017年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专家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