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心!广东工业大学向380名海外师生寄出爱心防疫包裹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3-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工业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抓实抓细海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在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下,3月16日,广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4日,广工又专门召开海外师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对海外师生健康状况、学习生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与学生家长及时沟通,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在此期间,广工党委书记陈新、校长邱学青和副校长栾天罡分别向全球157所合作院校致信致函,表达特殊时期的诚挚慰问和支持。

  广工始终牵挂着海外的广工人,向海外师生发布了《写给海外广工学子的一封信》《致在国(境)外的广东工业大学教师的一封信》,希望在海外的广工人能够坚定信心,积极调整生活学习状态,做好身心防护工作;向380名海外师生邮寄爱心防疫包裹,并按国家和地区组成海外师生互助小组;向留在广工的外籍教师提供防护物资,把广工无微不至的关爱传递到海外的广工人和全体驻校外籍师生心中。

  跨越山海的守护与海外师生心连心

  纵然远隔千山万水,广工与在海外交流学习的广工师生们始终心相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海外蔓延,了解到海外师生的需求之后,广工决定向身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的师生邮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送去广工的牵挂,协助在海外的师生共渡难关。为把防疫物资尽快寄发到他们的手中,广工人事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连夜加班加点统计口罩需求,确认寄送地址,将温暖与关爱融入在一条条的信息核对中。本次海外防疫物资的发放对象包括海外的中外籍教师(含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126人、中国籍学生88人、来华留学生166人,共计380人,发放口罩共计10120只。

  图 | 广工向身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的师生连夜邮寄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广工党委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海外师生的管理工作,落实海外师生动态管理,维护海外师生身心健康。面对海外愈发严峻的疫情,广工第一时间向海外师生发布了《写给海外广工学子的一封信》《致在国(境)外的广东工业大学教师的一封信》,以及《海外留学人员防控指南》和《境外来粤人员入境指南》等疫情防控知识文件。信件以家书的形式撰写,一方面表达对海外师生健康安全的关切,提振海外师生防疫抗疫的信心,另一方面进行疫情防控和出入境政策的教育,提高了海外师生的防疫抗疫意识。

  对于在不同国家交流交换学习群体的情况,广工老师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精准摸排每一位师生近期的身体状况及去向,加强信息掌握,并按国家和地区组成海外师生互助小组,其中国际教育学院相继在合作的8所海外高校成立留学生互助小组,指定2016或2017级的热心学生干部当组长,组员包括所在院校的2+2项目学生,大家在特殊时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广工同时加强对海外学子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沟通,及时疏导情绪,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海外学子不因疫情而影响学业。对于近期回国海外师生,协助其与合作院校沟通,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变更手续,对他们做好回程安全教育。

  跨越距离的温暖与国(境)外师生同战“疫”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校日前与全球的157所合作院校致信致函,表达特殊时期的诚挚慰问和支持。广工在慰问信中感谢合作院校对广工师生的关心和鼓励,希望合作院校在疫情期间给予我校学生更多的关怀和照顾,并表示愿与海外合作伙伴加强合作,深化友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续写交流与合作的篇章。

  英国贝尔法斯特大学副校长Ian A Greer在来信中表示:在这艰难的时刻,我衷心祝愿贵校师生平安健康。听闻贵校发布了防控肺炎疫情的科研成果,深受鼓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将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西澳大学副校长Tayyeb Shah在来信中说:“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会与你们一同努力。我们承诺确保我们学生,包括你们的学生,我们的员工和整个校园的健康和安全。”

  邓迪大学副校长Wendy Alexander在来信中说,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致力于确保所有师生的安全,我们正在为确保中国和其他国际学生的安全与福利而努力。希望中国的疫情能持续转好,期待未来相见。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等也先后致函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向我校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双方交流生合作事宜提出建议,并期待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双赢的伙伴关系。

  西澳大学副校长Tayyeb Shah来信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Attila Brungs来信

    跨越国别的支持给留校外教送温暖

  面对当前肺炎疫情的紧张形势,广工采取“一对一”的沟通方式,主动关心了解驻校外教的生活状态和健康状况,及时告知广州市以及广工的最新防控情况,提供由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南,提醒外教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健康。及时告知中国移民与出入境管理局发布的最新通知。提醒外教注意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健康。

  3月26日,广工向外籍教师提供一次性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广工以无微不至的关爱确保全体驻校外籍师生及家属安全健康。外籍教师们对广工的关心表示感谢,对非常时期广工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理解和赞同,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希望海外师生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广工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愿全世界早日战胜疫情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陈少徐 杜清 卢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