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造粤东职业教育高地,深职院深汕校区将于2022年基本建成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1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0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打造粤东职业教育高地,为合作区和老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深圳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陈兴,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合作交流处处长陶宇,深圳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钟子荣,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等领导嘉宾出席。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朱迪俭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秋明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深圳市第“10+1”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探索建立深汕飞地经济发展模式,亟需扩大职业技术教育的资源供给,大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深职院作为国内最早举办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院校,经过27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学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此次双方签约共建深职院深汕校区,可谓是强强联手。他表示,在深汕校区的建设过程中,市教育局将不遗余力地给予各方面支持,确保校区建设顺利推进,为合作区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和老区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表示,今年是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全面履职提升年”,合作区正把握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契机,坚持教育先行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此次与深职院合作共建深职院深汕校区,是解决合作区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省、市要求打造产业高地的客观需求,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战略举措。深职院历来高度重视产学研用,这与合作区规划打造集“产、学、研、管、用”于一体的国际科教走廊的思路高度契合,通过合作,双方可形成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深圳东进战略的桥头堡,是‘特区中的新特区’,在深汕合作区的发展中,深职院不能缺席。” 杨欣斌表示,学校与深汕合作区签署协议、共同推进深职院深汕校区建设,是学校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任务的重要举措,又是支持革命老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校区建设工作,尽快推动校区立项、规划、招生等工作,强化各项保障,充实专班力量,将深职院深汕校区建成为粤东职业教育高地,为合作区和老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蔡转弯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董朝君共同签署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互利双赢、优势互补的原则,按照深圳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所服务本地、辐射粤东的应用型高等院校。预计分两期建设,初步计划一期办学规模1万人,二期至2035年办学规模达到1.5万人。按照计划,到2022年,深职院深汕校区基本建成。

  未来,双方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建设特色产业学院、应用技术研发与服务中心、行业培训学院和社区学院,在人才培养、应用研发、技术支持、社会培训、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合作区人才素质和就业质量,探索具有深圳质量、深汕特色的产学研融合模式。

  市教育局、深汕合作区、深职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巫亿苏 简嘉禹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