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永福校区顺利通过春季学期师生返校专项工作督查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作者:  2020-06-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防控组到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永福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专项督查工作。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及相关人员参与迎检工作。

  图为教育防控组查看来访人员登记表

  转危为机,保持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勇气。疫情之下,如何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对校园管理是考验也是挑战。学校严格落实“第一责任”,搭建严密的疫情防控学校工作体系,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9次,制定完善疫情防控“三案八制”等工作方案,严格校园出入管理,11次精准摸查师生动向和健康情况,先后13次购入防疫物资,开展3次防控演练、2次应急演练,做好全员培训和考试等重要措施工作。为迎接学生返校,永福校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全方位精细化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

  

  图为教育防控组在体验体温检测流程  慎终如始,常态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防控组到校后分成四组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实地查看了医务室、教室、宿舍、饭堂、卫生间、洗手设施、消毒通风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设施,详细询问了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处置流程、消杀毒措施、学生错峰用餐方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检查了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与相关台帐材料。永福校区现有36户住户,因客观、历史原因暂无法实现物理隔离,学校会同属地居委加强校区内住户楼管理,住户楼人员在进出校门安全管理、体温检测和穗康码检查等防疫工作上,采取与教职工一致的措施。永福校区中职一年级921位学生,将从6月1日开始分二批次返校,学校按上级要求,逐项落实学生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后,在保持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同时,学校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继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图为教育防控组在检查食堂管理情况

  检查完毕后,教育防控组在总结会议上一致认为,我校学生返校工作领导重视,精心准备,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师生返校做好了充足准备,同意永福校区学生返校复学。党委书记、校长丘毅清最后表示:学校仍要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校园管理,保障学生校园学习和生活,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

 

  图为班主任细心准备“福袋”,迎接同学们的返校

  “初夏若雨盼花开 阴霾散去等你来”,让我们满怀喜悦迎接同学们回到美丽的永福校园。

  19高职5班整齐美观的布置欢迎同学们返校

  1906班窗明几净等待同学们归来

  撰稿:范淑英 摄影:龙海乐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