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大南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9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5月31日,广东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面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6月3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内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李书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建超书记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意义重大。

  李建超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把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

  会后,李建超书记对近期的师生返校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工作组以两会精神为引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