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生党员党课“走心”又“入脑”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1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又是一年凤凰木花开,久别重逢,草木如初。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0余名毕业生党员在返校季,围绕“永葆初心,扬帆起航”主题开展“六个一”系列多彩“云”活动,在校最后一次党员教育“走心”又“入脑”,以抗击疫情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了组织生活载体和形式,传递朋辈青春正能量,成为复课复学中一道靓丽的风采。


毕业生党员录制返校表现倡议小视频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在基础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云”会议室里,47名毕业生党员在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黄艳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重温入党誓词,成为和毕业典礼同等重要的一次仪式教育。

  上一堂特殊党课,厚植爱国情怀。在党委组织部统筹下,学校八个二级学院全面开展“起航教育”主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走到镜头前,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国际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线上微党课巡展,7名毕业生党员分别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以青年担当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毕业生党员暨宿舍导师的成果分享

 

  学一次转接流程,增强身份意识。党委组织部提前发布《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周密部署,专门讲解和答疑,全程跟踪指导协助毕业生党员办好组织关系转接。对在国(境)外实习、因疫情未能回国的毕业生党员,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精准考察,做到组织关心培养不缺位。

  发起一次文明倡议,争当先锋模范。2020届毕业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线上接力传递返校表现文明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争当文明使者。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党员模范带头,主动发动班集体打扫宿舍卫生,协助同学做好打包邮寄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争当先锋模范。

赠送给基础教育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

  做一次朋辈指导,践行服务宗旨。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落实“智慧党建、阳光宿舍”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一年来,每名党员对口联系1间新生宿舍,将引领活动、引领对象的成长轨迹、感悟和党员反思等记录在册。离校前通过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宿舍导师进行成果总结和分享,为学弟学妹践行服务宗旨,成为朋辈教育一个范例。

  留一次寄语祝福,心怀感恩前行。自返校季起,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一样的毕业季·见字如面”毕业生党员对母校寄语征集活动,党员们都纷纷留下了“一朝外艺人,一生外艺情”等暖心寄语;发起“我与我的宿舍最后一面、我与老师同框、我与母校同影”照片线上征集活动等。基础教育学院学生支部还剪辑新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们给毕业生党员录制的寄语视频,制作“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支部成长点滴”视频,让他们以别样的方式重温入党成长轨迹,再次聆听老师教诲和师弟师妹们祝福,心怀感恩奋斗,带着温暖前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郑玄弘 彭玫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