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晤士年轻大学排行榜发布 南科大蝉联中国内地第一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6-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6月24日,《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最新全球年轻大学(创校50年以内)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南方科技大学蝉联中国内地第一,位居全球第47位,全球排名较去年上升8个位次,首次进入前50。

  


 

  南科大排名截图

  这是南科大第二次提交数据并进入泰晤士年轻大学排行榜,共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414所大学上榜,中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进入该榜单。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的指标体系由教学(30%)、科研(30%)、引文(30%)、国际视野(7.5%)以及工业收入(2.5%)五个部分构成。在指标得分上,南科大总分为51.4分,五项指标得分均位列中国内地第一名,其中工业收入指标得分较去年增长88%。

  作为一所新兴创新型大学,南科大在多项重要排名中屡次上榜。日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THE 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中,南科大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亚洲第33位。QS世界大学排名网发布的“2021 QS世界大学排名”(Quacquarelli Symonds,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中,南科大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榜,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4位,世界第323位。

  2020年是南方科技大学建校十周年,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在教育部、省市大力支持下,以创新立校,以改革兴校,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今年是南科大建设发展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南科大将继续深化内涵式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泰晤士高等教育年轻大学排名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针对创校不超过50年的优秀大学进行评比,这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第九年发布年轻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 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以及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较具全球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杨松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