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象贤中学国际班王同学被三所世界顶尖大学录取,很早就做了规划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象贤中学国际部  作者:  2020-07-21  字体:  

   乾元乾元,乾是天空,元是开始,即是天道伊始之意。

  2020年,在相继被三所世界顶尖大学录取之后,这个名叫王牛乾元的男孩即将开始他的英国求学之旅,拥抱更广阔的天空。

  “乐观向上,热情洋溢大概是对王牛乾元最直观的描述了。”他的经济学科目邓老师这么说道。

  人如其名,王同学正是一位意气风发,相貌堂堂的少年。见了老师,他总会面带微笑地叫声“老师好”;面对同学,他能热心帮忙、愉快相处;除了学习,他还常常参加学校活动,如担任象贤中学英语节主持人等,那流利的英文和自信的神态,总令人过目不忘。

  而同样令人难忘的,还有他对自己人生的规划。

  大方向上,王同学选择走商科这条路。由于父母经商的缘故,他从小就对商科特别感兴趣。在十五六岁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认真思考未来的从业方向,去了解自己的目标,以及达到这个目标所需要的条件等等。看清自己和目标之间的距离之后,他便开始为之付出努力。

  王同学(左三)参加全美经济学挑战赛

  明确了大方向之后,在小方向上的选择也开始相对清晰起来。比如,王同学决定通过留学深造来加强自身的能力,所以他很早就已经将自己未来留学的国家,学校,专业都规划好了。

  而且他还去提前了解国外顶尖大学招生官最看重的能力,也就是领导力、持久力、学习力等等。为了培养这些能力,王同学在高中三年里参加了各类课外课程和活动比赛,比如英国夏校、学生会、NEC全美经济赛、老师助教,学校篮球队等等。做出的每一个选择、迈出的每一步,都让自己离目标更近了一点。

  王同学(第一排右五)参加象贤中学英语节

  人们常说这个世界总是充满着变数,很难做到“择一事终一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选择“过一天是一天”。因为就算人生规划最终未能如我们所愿,它也能够在每一个人生岔路中,帮我们认清前方该何去何从。

  乾是天,元是始,属于王牛乾元自己人生的那片天空,早已开始逐渐清晰而辽阔。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