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答疑宝典】2020年高考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作者:  2020-07-25  字体:  

  Q:请问有什么专业推荐的吗?

  A:专业应该由自己选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学习起来会更加的轻松和快乐。也可以跟家里的亲戚讨论,让熟悉职场的家人为你指路。也可以在网上查询,更好的了解不同的专业。切忌盲目跟风,以免一步错,步步错。

  Q:你好,我3D过了最低录取分数线,请问可以填报此贵校吗?

  A:可以的。依高考成绩录取文科类、理科类志愿,录取将分为两批。所以只要你过了省控线,3D也是可以填报志愿的,有C的同学优先投档。

  Q:你们是专本同校吗?

  A:是的,专(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本(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同校区,专科本科都在同一个学校里面,可以享受本科资源,插本升本更便捷哦!

  Q: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请问会有补录的机会吗?补录的时间什么时候可以知道呢?

  A:补录今年还不清楚,只有等第一次录取结果出来才能知道。补录时间一般是在第一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吧,具体请关注我院公众号。

  Q:请问你们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大概什么时候会公布?什么时候会录取?

  A:录取分数线只有等录取结果出来才能知道。到时可上我院官网查询录取结果,详情也可留意我院微信公众号。

  Q:专升本和专插本有什么区别?

  A: 专插本一般是指在校的专科生,在大二开始备考“专插本”,大三的时候参加考试的升学模式,一般是插原学校的本科或者参加其他学校统一考试,然后大专毕业的时候直接进入本科院校学习两年,最后颁发的学历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文凭)。简单来说,就像是在高考中考上了本科,含金量大。

  专升本我们通常指的是自学考试升本,入学就可报名。需要通过周六日学习,每年参加考试,拿够毕业所需学分才能毕业。

  Q:你们学校是公办还是民办的呀?

  A:我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民办全日制高等专科院校。本校毕业生颁发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毕业证书。

  Q:学费是按一年算的还是一学期呀?

  A:学费是按一学年(两个学期)算的哦。

  Q:请问服从调剂是什么意思?

  A:服从调剂是指高考分数达到所填报学校的投档线,但未达到所报专业录取分数线,同时该校仍有专业未录满可以录取你,这样你服从专业调剂了便会被未录满的专业录取,若不服从调剂该学校便不能录取你,于是就会被退档。简而言之,服从调剂就是从所填报院校中满足的专业随机挑选一个专业。而我院没有专业分,是按照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取的,所以把你想读的专业放在第一个就可以了哦。

  Q:如果我服从调剂去其它专业的话,开学可不可以转专业?

  A:我们学校都是按照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取的,建议根据自己的兴趣填报志愿,如果需要转专业,一般在开学初教务处发了通知后可向辅导员申请。

  Q:今年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填志愿?

  A:2020年7月26日19:00-8月2日16:00,明天就可以填报志愿的哦!

  Q:请问你们学校地址在哪?交通方便吗?是不是有21号地铁?

  A:学院地址在广州市增城区荔城街华商路一号,交通十分便利。就在下高速路的不远处,地铁21号线去年12月份就全线开通了,去市区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哦!

  Q:你们学校有社团吗?怎样加入社团呀?

  A:学校设有32个社团,社团会在指定日期内进行招新,届时整条路都是社团在招人,大家可以到感兴趣的社团前填写表格,然后在等待面试通知,面试成功即可加入社团。

  Q:请问你们学校男女比例怎么样?

  A: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总体男女比例非常均衡,是1:1。当然,不同专业的男女比例会有所不同,总体而言,文科专业的女生偏多,理科专业男生偏多。

  Q:学校附近可不可以找到可以兼职的地方?

  A:学院已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建档立卡家庭子女资助、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时实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不仅如此,在学校内,也能找到兼职。

  Q:宿舍是如何分配?

  A:往年会在新生报到前进行线上宿舍预选,今年是否会在网上预选还待通知。可以关注我校招办公众号,会及时发布通知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更多报考以及学校讯息。

  Q:学校的伙食怎么样?

  A:学校一共有五个饭堂,两条商业街,每个饭堂都有非常多的选择,糖水,烧腊,家常菜,扒类,关东煮,饭团,粥粉面饭,应有尽有!

  Q:我应该怎么样填报志愿?

 

  A:采用“冲稳保垫”原则进行填报,分数偏低的同学建议第一志愿填写我院,录取机率较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