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大学副校长出任广州市教育局局长职务 粉丝众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新快报  2011-10-27  字体:  

  在昨日举行的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屈哨兵被任命为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市财政局原局长张杰明和市审计局原局长袁锦霞互换岗位,由张杰明出任市审计局局长,袁锦霞出任市财政局局长。会议还免去了华同旭广州市教育局局长职务。

  曾任市财政局副局长的袁锦霞在接过任命书之后表示,任财政局局长的责任更大,面对的挑战也更大,今后将依法、依规“理财”,“理好财、用好财、聚好财”,为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利做贡献。据了解,袁锦霞自1983年起便在广州市财政局工作,从预算处科员一直干到副局长,2006年调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后出任市审计局局长。

  新任审计局局长张杰明称又回到了“老本行”。谈及从“财爷”到审计局局长位置的转变,张杰明笑言“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据悉,在担任财政局局长之前,张杰明曾经任市审计局副局长。之后,其升任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后来又从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来到了他的专业领域,任财政局局长,被媒体称为“财爷”。经济学博士的学历和曾任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的经历,让媒体和公众一直将其作为广州学者型官员的典型代表。

  对于新岗位的期望和打算,新任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表示,要充分调研之后再作打算。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使教育的发展与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

  “要为整个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也为广州市民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使广州的教育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进步发展。”

  简历

  屈哨兵

  男,土家族,1961年11月出生,湖北宣恩人。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8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广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1978-1981年在湖北恩施师范专科学校中文专业大专学习,1981年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中文系,1981-1989年在湖北宣恩县二中、一中任教,先后任教务处副主任及校团委副书记;1992年获华中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学位。1992-2000年任广州教育学院中文系教师、院团委书记、系党支部书记、系党总支书记;2001年4月-2006年2月任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2006年2月-2007年7月任广州大学校长助理;2007年7月-2009年4月任广州大学副校长。2009年4月以后任现职。

  屈哨兵主要从事应用语言学及汉语语法研究。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国家语言文字应用“十五”规划项目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及其他厅局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参编及参著教材、词典等多部,在《中国语文》、《方言》、《语言研究》等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第七届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科研成果多次获校级与市级奖励。曾被评为羊城教坛新秀、广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广州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先进个人。

  印象屈哨兵

  倡读经典 幽默和蔼“兵粉”众多

  “悠悠岭南,苍苍云山,千年羊城,珠水漫漫。比其城也,斯有其校;傍其水也,斯得其园。”这是屈哨兵所作《广州大学赋》之开篇,一位一直相信经典的力量的师者,用其作品阐释经典的魅力。

  多年来,屈哨兵一直潜心应用语言学及汉语语法研究,提倡经典诵读,还颇有创意地在广州大学教学楼架空层设立类似“英语角”的“诵读角”,推行中华经典诵读。尽管因经典诵读要考试计学分惹来个别学生怨气,但屈哨兵坚持,学校倡导经典要有定力,大学生活需要学习经典,至今,广州大学这门与众不同的在架空层完成的课程,仍在继续。

  与推广经典诵读时的“铁面无私”不同,生活中的屈哨兵幽默又和蔼。记得初见时,他拿自己名字打趣,“哨兵、哨兵,我一辈子都只能是个哨兵,不能脱离岗位啊!”他一直善待媒体,每每有“麻烦事”致电或短信他,他也总是第一时间回复,就算是被视为负面新闻的事件,他也会毫不避讳地予以回应。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大二学生小马这么评价他眼中的“屈校”:作为老师,无论你有“神马”问题问到他,他都会耐心解答,待学生如同待客般;作为副校长,他力推的经典诵读让学生主动或被动地接触经典,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学者,他参与不少教材编写,编有《中华经典诵读选本》一书。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名女生则俏皮地评价屈哨兵“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帅哥”——圆脸、大眼、卷发,加上随时可见的笑容,迷倒不少“兵粉”。 (陈红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