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1年高考生看过来,报考广东高校要多少分?(附2020年投档分)
2021-03-28 21: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作为全国新高考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广东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全新的高考方案,广东新高考正在进行模拟填报志愿,往年的录取可以作为一个参考。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新高考3+1+2的模式,不能简单用今年的分数和排位参照往年。

    2000年广东的高考报名人数为10.08万人,之后开始急剧增加。近几年的高考报名人数分别是,2008年为61.4万人,2009年为64.4万人,2010年61.5万人,2011年65.5万人,2012年69.2万人。2019年,广东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6万,2020年广东普通高考报名人数78.8万人,创下新高,考生数量居全国第二。相比2010年,十年间高考报名人数增加了16.5万人。

  广东是中国的教育大省,也是为数不多的高考人数还在继续上升的生源大省。根据中国教育在线《高招调查报告》显示,广东高考人数未来几年还将继续上升,但随着珠三角的产业开始向外转移,加上楼市限购和落户政策的收紧,以及广东适龄人口的变化趋势,会使得广东的高考人数上升趋势变缓。

  2019年,在粤招生全国普通高校有1502所,比去年增加27所,其中本科982所,专科597所。76.8万考生报名,共录取考生71万多,其中,本科批次录取30.3万人,专科批次录取40.7万人。广东2019高考录取率97.8%,创历史新高。

近5年广东各批次录取控制线 

近3年广东本科(文科)在本省投档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