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港中大(深圳)连续五年位列省内高校榜首,新生通知书礼盒已发出
2020-08-20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国教育在线讯 8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内地本科生1360人,其中通过普通提前批招收553人,通过综合评价录取792人,外语类保送生15人。录取生源质量持续在高位中稳步提升,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40分(2019年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37分);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8分(2019年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5分)。绝大多数省市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排位在各省市考生前1%以内,理科在前2%以内,英语平均分高达136分。

  今年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开展本科招生工作的第七个年头,港中大(深圳)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广东省内院校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持续多年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追捧和喜爱,这得益于港中大(深圳)三届本科毕业生在国内高校中非常优秀的升学就业表现,促使港中大(深圳)的办学模式与教育理念被全中国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认可。各省优秀学生对于大学的报考热度持续增加,更多的优秀学子对于中英文并重的国际化教学氛围、全球招聘的一流师资、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途径、国际认可的学术水平、新型更大类的招生模式更为认可,希望能在这所既有中国文化传承,又有国际化氛围的研究型大学中追求学术梦想。

校长徐扬生教授在“大学第一课”直播间开讲

   2020年,港中大(深圳)在绝大多数省份录取的理科考生均位列前2%;文科招生方面,绝大部分省份录取的文科考生位列前1%。录取的绝大多数学生来自全国知名重点高中,尤其集中在如下著名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华南师大附中、杭州二中、绍兴一中、宁波效实中学、杭州学军中学、宁波镇海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二中、北京市第四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福州一中、厦门一中、广东实验中学、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中、长郡中学、南京师大附中、南京金陵中学、成都七中、成都树德中学、重庆南开中学等。

徐扬生校长在综合测评深圳考点向考生家长介绍大学办学理念

  港中大(深圳)2020年在广东省录取分数线名列省内知名高校首位,录取的广东省的文科学生最低分为618分(位次:全省532名),位列省内文科考生的前0.21%,超过一本线82分;录取的理科学生最低分为663分(位次:全省1633名),位列省内理科考生的前0.44%,超过一本线139分。

  2020年,港中大(深圳)继续在粤浙沪鲁闽苏六省市实行双轨制招生,除了在提前批纯凭高考成绩填报,还可以通过参加综合评价测试途径被录取。今年,港中大(深圳)的综合评价测试报考人数仍然非常火爆,共有过万人报考,经过严格的筛选与资格审查,共8000多名优秀考生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六省市19个城市的35个综合评价考试考场,最终六省市通过综合评价测试途径共录取874人。

  “书”辟前程 筑梦传“灯” 港中大(深圳)新生通知书礼盒已发出


  据悉,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出,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书辟前程,筑梦传灯”为主题制作了2020年专属纪念版录取通知书套盒,为同学们呈现了港中大(深圳)校园美景和人文底蕴。

  “书”,不单指录取通知书,更象征着知识、力量,人生就像一本书,学海无涯,不坠平生;“灯”,象征着传承,传承着大学的传统、学术、智慧。

  纸雕灯精巧地通过前后透视空间充分展现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标志性建筑,以及校园设计中“山、林、院”的空间组织理念,让学生在大自然中体会自由的学术文化,纸雕灯的灯光明暗变换,寓意着校园的一草一木将陪伴着同学们走过日月星辰的每一天。

  2020年专属纪念版录取通知书套盒包含了大学纪念版书签、2020年本科生新生入学指南等,方便新同学在入校前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设施、交通指引、校园周边信息、户口迁移流程、学生会等内容,更好地开启新的学习征程。

  8月20日开始,1360名大一新同学、991名研究生新生已经开始 “大学第一课”的云端校领导见面会,接下来,大学将通过一系列的云端学术介绍讲座,提前让新生了解学院、专业以及进行英语强化培训,使同学们能更好地融入新的学术生活。9月1日至2日,港中大(深圳)将举行校园迎新报到活动;9月3日至6日,各学院、各书院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9月5日,港中大(深圳)将举行庄严隆重的入学典礼;从9月7日开始,2020级同学就开始正式的课堂学习,开启大学学习科研生涯。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