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部局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
2020-09-02 13:49:00
中国教育报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意见》(粤府函〔2020〕126号),该校正式成为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意见》提出,努力将广州中医药大学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意见》提出,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过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充分整合国家和地方优势,集聚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资源,全面促进学校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通过强化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实现广州中医药大学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水平的跃升。

  《意见》指出,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州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的指导和支持。在学校建设与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教育部将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同时,为保障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教育部将加强政策引导,鼓励地方财政加大教育投入,持续给予中央支持地方改革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特色发展上,进一步加强指导与支持。《意见》提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强化中医药优势特色、附属医院建设、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促进广州中医药大学在国家和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广东省将广州中医药大学列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在政策、项目、经费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同时,广东省将指导学校努力构建与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医教协同发展。此外,广东省将重点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学科实现特色发展,并加大对学校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支持力度。

  广州中医药大学将以“省部局”共建为新的发展动力,充分整合国家、行业与区域政策及资源优势,严格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着力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以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学校在更高水平发展,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健康中国建设等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94144641 2020-08-24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