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001号通知书是他!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迎来1300余名本科新生
2020-09-02 14: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日至2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级新同学怀揣期待和理想来到梦想中的神仙湖畔,开启了崭新的学术旅程。

  落地深圳后,新同学就能感受到来自港中大(深圳)这个新的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接站志愿者早早来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北站、罗湖火车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指引、帮忙搬运行李,安排接送车辆。

注册报到现场

新生接受核酸检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和家长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缤纷多彩的校园装饰,豪情奋发的校长书法条幅,洋溢着热情笑脸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欢迎着新成员的到来。新生们秩序井然地完成一系列注册报到手续后,领取属于自己的新生大礼包和学生袍,穿过教学楼的走廊,坐上校园穿梭巴士,入住书院……开始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校长徐扬生教授(左一)和0001号通知书的李诚贵同学(左二)以及家人在一起

  收到港中大(深圳)0001号通知书的李诚贵同学来自武汉市第二中学,他还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在湖北高分录取的优秀同学。李诚贵同学高二第一次听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介绍,就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作为了心中的梦想大学。经过近400天的执着努力,克服了疫情的特殊影响,终于带着全免学费奖学金的荣誉圆梦国际化大学。

副校长罗智泉教授与新生交流

  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副校长罗智泉教授、副校长朱世平教授、副校长阮健骢先生、协理副校长李学金教授、蔡小强教授、顾阳教授、朱宝亭教授等大学主管人员先后来到报到注册处迎接新生及家长的到来,并仔细询问新生和家长对大学的初印象。

  注册报到现场,校长徐扬生教授用三句话寄语新生。第一句话是放下,“好的成绩要放下,差的成绩也要放下,昨天的事情就留在昨天,”徐扬生希望同学们放下过去所有的东西,重新出发;第二句是在第一年最重要的是学好语言,他鼓励学生“多说,脸皮要厚,大家都能学好你也能”;第三句话,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他认为在大学“要对成绩认真,但不要当真”,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作为校长,徐扬生认为,能招到好学生是好事,但最好的事情是学生毕业时获得的增量,他希望学生们在毕业时能获得最高的价值增量。

协理副校长蔡小强教授与家长交流

  五个学院及四个书院院长和教授们分别在学院迎新处和书院迎新处与新生及家长交流,热情地回答他们关于大学和学生生活的各方面问题。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家长们走进神仙湖畔的美丽校园,在大学的贴心安排下,参观大学图书馆、体育馆等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馆,感受港中大(深圳)中西合璧的文化底蕴。

校长徐扬生教授与新生家长及家长志愿者合影

  今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共录取内地本科生1300余人,研究生近1000人。大学已经连续五年成为广东省内院校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录取的内地本科生生源质量持续在高位中稳步提升,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40分(2019年理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137分);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8分(2019年文科平均分超过各地一本线85分)。绝大多数省市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排位在各省市考生前1%以内,理科在前2%以内,英语平均分高达136分。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通讯员 马明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