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勇挑时代重担 校领导为本科生党员讲授思政课
2020-09-20 10:00:00
华南理工大学

  9月11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参加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抗疫专题思政课。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专题思政课活动现场

  本次思政课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勇挑时代重担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刘琪瑾首先讲述了8个月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抗疫历程,并结合华南理工人在此次疫情中的“硬核”担当与表现,引导党员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之后,刘琪瑾全面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带来的影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之下成长环境的变化与挑战,做好迎难而上的积极准备。

  课堂上,刘琪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广大党员主动继承和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擦亮奋斗底色,磨砺过硬本领,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学生提问交流

  生动的专题思政课,给党员们带来了许多新的思考和感悟。学生党员李梓钊、周晓宇提出“党员如何立足当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刘琪瑾表示,党员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作为青年学生要涵养家国情怀,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本领才干,投身国家建设,用实际行动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