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2020-10-16 09:59:00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四十载勇立潮头,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各单位组织干部和师生在校内各区域的办公楼、教学楼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经济特区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郑重地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的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大会号召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历史责任,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再创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观看大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拼搏奋进,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齐心戮力,为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立新副教授表示,“深圳特区40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的财富。对于实现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学校宣传部副部长陈亚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宏观研判,也有具体的工作部署,这对于国家发展、城市治理以及个人的职业规划都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深圳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只有这样才能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强调了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中山市怎么样去更进一步地重振虎威,更进一步地加强创新,加强引进吸引人才?第一是深圳的发展对中山有很多启示,第二是两地之间合作共赢的空间非常广阔。”

  2018级新闻学专业谢意同学说:“观看了直播后自豪与感动交织在一起,深切感受到了深圳40年来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向着国家需要的人才战略目标迈进。大学生是科教兴国的受益者,应该义不容辞地挑起重担,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祖国振兴的中坚力量。”

  同专业的钟平祥同学表示作为拥抱改革开放成果的年青一代,大学生要敢拼敢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年人在为梦想拼搏的同时,也应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同发展。

  文:谢意 夏雪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1-18 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9-01-1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