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来·展2020”,广东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出尽风头”
2020-10-27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0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受邀参加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联展暨亚洲学院毕业设计交流展(简称“未来·展2020”)。广东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华钢教授带领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共50多人一起出席了“未来·展2020”的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

  广东白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作品展

  广东白云学院从环境设计专业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15项优秀作品参加“未来·展2020”,并在展览中“出尽风头”。广东白云学院展出的毕业设计作品均为“真题真做”的落地项目,创作题材多样,主题突出,普遍关注社会现实之人文精神以及未来生活之美好展望。围绕健康、智能、可持续、文化自信等多个方面,同学们用理性、灵感、智慧的设计力量给出了各自的答案,既有宏观的视野,又有建筑、室内、景观的一体化思考,还有场所细节的人性化艺术处理。这些作品凝聚着创作者的思考、体悟与创意,回应当代生活的真实诉求,关照人居环境的审美意象,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系统的设计思维、服务社会的责任感、解决问题的知识技能。

  广东白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极具特色的毕业设计作品吸引了众多观者驻足赏评,参展高校师生和企业专家纷纷给予一致好评。

  讲座现场

  活动期间,广东白云学院师生还参加了“未来·展2020--未来大学堂”学术论坛,一起认真聆听了单霁翔先生(原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沈康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肖毅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等专家学者所作的以“文化·空间”、“生活·创造”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活动中,师生们与讲座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收获颇丰。

  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在展览现场与专家合影

  本次“未来·展2020”是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术委员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联合主办。广东白云学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澳门城市大学、印度KRIVA建筑学院、越南国立土木工程大学、泰国曼古拉贾巴特大学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亚洲国家的18所院校的建筑与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在“未来·展2020”同台展出,参展的还有羊城设计联盟等5家知名设计企业的优秀设计案例。

  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未来·展2020”以“设计教育:创新与未来”为主题,为期一个月(2020年10月20日-11月20日),希望通过对设计方式、方法及设计思维的创新与思考,探讨更多面向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多样性,从而促进现有教育方法以及整个教学体系的改革发展。(通讯员 吴珊 高云庭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