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组建20周年,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2020-11-23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广州大学举行合并组建20周年大会,30多所广州地区兄弟高校的领导、学校6位院士以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贺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共话高水平大学发展建设大计。大会同时线上直播,广大校友“云端”相聚,共襄盛会。
会议现场

  2000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广州大学、广州教育学院、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新广州大学。2005年,合并后的广州大学主体迁入大学城。2006年,广州大学被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16年,广州大学全面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 根据上海软科、U.S.News等机构的最新发布,广州大学综合办学实力进入软科中国内地高校百强,居U.S.News2021世界大学排名第706位、中国内地高校第60位。

  下午3点,在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主持下,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大会开幕。大会上宣读了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的贺信,向院士、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职工代表颁授了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章,播放了合并组建20周年专题宣传片和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成员单位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莱索托校长的视频贺词、海内外校友会及校友代表等发来的祝贺视频。

学生合唱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以及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广州各区的领导、在穗的主要企业集团的领导等出席大会。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

  王东在讲话中肯定了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年的办学发展成就,希望继续强化服务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州建设引领型全球城市的使命担当,把广州大学办成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创新型大学。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在大会致辞中回顾了合并组建20年来整体办学实力迈入国内高校百强行列的发展历程,表示将扎根中国大地,聚焦大学使命,为奋力创建一流创新型大学而奋斗!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周福霖教授为大会致辞;广州大学“十佳学生”、人文学院邵泽丽同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樊军辉教授分别作为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致辞;校友代表,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曹志伟校友致辞;兄弟高校代表、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教授致辞。

为院士颁授二十周年章

为教职工代表颁授合并组建二十周年章

  当晚,合并组建20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在广州大学北区田径运动场副场举行。晚会以原创作品为主,通过管弦乐演奏、诗朗诵、歌舞、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年的发展历程和“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精神传统,展现广州大学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未来发展的激情展望。

  据了解,广州大学还将举办院士智库创新论坛系列学术会议、教师专场音乐会、学生学年礼、“奋进广大”诗词创作大赛等合并组建系列活动,以全方位展示广州大学合并组建以来的发展成就,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广州大学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为学校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力。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广大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