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极速救援!广东医科大学运动会开展4×100米抬担架接力赛实战训练
2020-11-28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抬担架接力塞除了要求速度快以外,平稳也很重要,如果担架上的‘模拟病人’掉到地或者‘医护人员’摔倒,每次全队成绩加10秒。”

  11月27日,广东医科大学举行2020年运动会,除了传统的田赛和径赛,学校结合医学特色,创新性开展4×100米抬担架接力跑,赛出医学生救死扶伤的速度,致敬医护工作者。

  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陈同学表示:“跑起来的时候,团队成员要配合相当默契,既要照顾好病人,也要保证团队成员步伐一致,作为医学生虽然没有参加过真正的救援,赛场上就跟真正的救援一样,那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4×100米担架接力,每队16人,女队员不少于4人,4人一小组。所有参赛队员穿上白大褂,用担架抬着重达100斤“模拟病人”医用橡胶假人和加重沙袋,按照4×100米接力规则进行比赛,以本队最后一名成员通过终点线为比赛结束。

  广东医科大学体育教学部张晓英主任介绍:“医科大学的学生毕业后很多要走上医生岗位,未来他们在救死扶伤的工作中,很多需要与时间赛跑。设置这项比赛,模拟了一次“救援现场”,学生既可以锻炼身体和团队协作能力,又能体验今后工作中救死扶伤与时间赛跑的现场感,增加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

  据了解,4×100米抬担架接力往年一些学院的运动会也有会这个项目,今年第一次作为全校性竞赛项目搬上了校运动会,全校10个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此项目。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表示:“学校通过‘实战’训练,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坚持将‘课场’当‘战场’,‘学时’作‘战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训练,提升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医生的每一次奔跑,身后都有死神在拼命追赶,只有比他跑得更快,患者才可能有生的希望。比赛结束,比赛视频刷爆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不少网友表示:“致敬准医生,你们努力奔跑的样子,真的很帅。”也有网友表示:“看到你们这样拼命奔跑,我觉得很安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王丽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