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连续六年荣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1-01-23 13:00:00
广州航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下发《表彰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粤征﹝2021﹞5号),广州航海学院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钟聪仕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这是我校连续第六年被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除毕业生外其余学生均未返校,征兵工作面临较大的压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部、武装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做好征兵工作的广泛宣传动员。一是利用学校易班工作平台给每位学生手机端推送征兵信息以及征兵相关宣传政策。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专栏进行政策宣传。三是各辅导员通过网络课堂组织开展征兵工作动员会,并落实电话咨询。四是在“八一”前夕给学校全体现役和退伍军人致慰问信。五是把征兵工作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鼓励毕业生积极应征入伍,解决就业问题。

  系列举措确保了征兵工作宣传到位,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任务。今年我校学生入伍总数达85人,毕业生入伍总数更是高达41人,创历史新高,学校连续六年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近几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这与我校施行半军事管理密不可分。学校注重把半军事管理与国防教育结合起来,利用重大节庆纪念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培育了学生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学生报名参军入伍热情高涨,应征入伍的学生数量远远超过任务数,半军事管理养成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磨炼了学生坚强的意志,报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体检通过率保持较高水平。

  目前,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我校共有37名学生报名,且已经完成了体检初检工作。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我校优势,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精准宣传、精准培养、精准跟踪,为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推进学校征兵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