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航海学院“广航1”号教学实习游艇亮相长洲岛
2021-01-31 20:35:00
广州航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29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率领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副校长戈飞平、副校长毕修颖、副校级领导袁炎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驱车来到长洲岛游艇码头,登上学校教学实习游艇“广航1”号考察调研。

  邹书记、校长在听取了国际邮轮游艇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教学实习游艇和学院迎评准备工作情况后,走进舱室、登上甲板,仔细查看游艇设施设备,详细询问教学、实习的计划安排和开展情况。他说:“广航1号教学实习游艇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邮轮游艇专业教学实习条件,有利于国际邮轮游艇学院培养合格本科应用型人才,直接对标国际国内休闲旅游市场,增强我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行业知名度。”他还勉励学院积极做好本科合格评估迎评准备和筹建广州交通大学等重要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为进一步完善游艇教学实习设施提供更加良好的条件。

  邹书记、校长一行亲切慰问了在一线的艇上工作人员,鼓励他们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以更加娴熟的技术、更加精准的操作为实习教学做贡献。站在全速行驶的游艇船头,邹书记、校长感慨万千,他动情地说:“我校正如这疾驶在珠江上的一艘航船,面临着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只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倾情投入,我们就一定能够擘画更新更美的蓝图。”

  “广航1”号教学实习游艇由广东凯力船艇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艇长25.5米、船宽5.80米、吃水1.2米,为Ⅲ类游艇,投入近450万元,是广州航海学院最新建造的一艘教学训练培训游艇,可满足学校旅游管理(游艇休闲管理)专业学生实验实训教学需要,该艇符合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游艇操作员培训教学设施设备条件。

  广州航海学院计划开展游艇操作员培训,并进一步满足游船游艇休闲、游艇生产维修保养、设计、展览、人才培训等产业发展需求,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