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传媒教师李禹慧,喜获“金牌演艺人”
2021-03-17 10:24: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2020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年会”与“2020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上,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人士和相关机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0大文艺院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200多家国有民营演出剧院,近百家演出经纪公司云聚广州,共商文化演出盛举。会上,广东白云学院传媒学院播音表演系教师李禹慧被授予“金牌演艺人”称号。

  传媒学院播音表演系教师李禹慧(左一)

  李禹慧老师被授予“金牌演艺人”称号

  顺应国家社会文化发展对应用型艺术人才的需要,广东白云学院传媒学院于2020年开设表演专业,虽然是年轻的专业,但专业教师大多拥有海外留学背景且舞台表演经验丰富,李禹慧老师便是其中之一。李禹慧老师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专业,拥有艺术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先后多部作品获得奖项,“金牌演艺人”这一殊荣,正是对她过往作品的肯定和嘉奖:

  ——她是首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中,原创话剧《梦想进行时》“优秀剧目”奖的获得者;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中,原创话剧《小桔灯》“优秀演出”奖的获得者;重庆电视台《爱·青春》影展中,参赛影片《流星泪》“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

  ——她是原创话剧《一截柳》的执行导演,是原创话剧《小桔灯》中的演员,是话剧《梦想进行时》饰演超模女友全泉、话剧《我的天台是舞台》中的小雪妈、话剧《万家灯火》中的丁一夫同事,话剧片段《阮玲玉》中的阮玲玉、话剧片段《黑草垛》中的香草,儿童剧《多多奇遇记之拯救蚂蚁》中的魔方姐姐。

  ——她也是栏目剧《流星泪》中的女一号刘星辰、院线电影《里耶情简》中的女二号欧阳兰、原创短片《预言家》中的女一号黄琴、电视剧《火锅传奇》中的孟小露、原创短片《奥特曼》中的洪母,也曾与《还珠格格》导演李平共同合作。

  在美国 ABC 电视专题节目重庆专题片、重庆秀山旅游宣传片、重庆中航小镇宣传片、重庆江山樾宣传片、《鹿司令》、《金徽特曲》等城市宣传片和广告片中都能找到她的身影。

  李禹慧老师(左二)主持广东白云学院首届微电影节

  植根广州这片演艺的热土,广东白云学院传媒学院表演专业致力于培养出更多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探索精神,能够从事戏剧与表演作品创作、制作,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及华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复合型应用型艺术人才。

  (通讯员 刘合栋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