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美育工作,广州美术学院育美关爱基金捐赠作品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展
2021-04-03 22:38:00
广州美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4月2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广州美术学院委员会、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丹青育美——广州美术学院育美关爱基金捐赠作品展”在广州图书馆开幕,共展出广州美术学院艺术家们自愿捐赠的艺术作品53件(组)。

  广东省文旅厅副厅长曾颖如,广东画院院长林蓝等嘉宾以及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谢昌晶,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穆林,副院长蔡拥华,原党委书记杨珍妮,关工委主任、原党委副书记李月,关工委副主任胡川妮等,和捐赠人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谢昌晶书记向广州市图书馆赠送作品

  穆林副书记颁发关工委顾问聘书

  谢昌晶首先代表学校向捐赠作品的艺术家们致以崇高敬意! 向广州图书馆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华南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在内唯一独立建制的高等美术学府,近七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州美术学院形成了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去年10月,学校成立了“广州美术学院关工委育美关爱基金”,通过向学校师生、校友募集美术作品进行拍卖筹措资金,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不断推进服务社会美育工作向前发展。此次募集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广大教师、老同志们的积极响应,希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继续支持活动,一齐助力育美关爱行动。

  李月对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的大爱之心表示感激。她指出,美术教育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提升全民审美素养、塑造民族文化品格、培养社会创新能力、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美育普及化,广州美术学院正致力于将美术种子逐步播种到每个山区的小学。本次捐赠作品通过“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拍卖活动筹措资金,助力乡村儿童美育,实现育美关爱初心,希望大家大力支持接下来的拍卖活动。

  自2020年11月发起作品募集以来,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州美术学院在职教师及退休教师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艺术作品53件(组)。捐赠作品将通过“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拍卖活动筹措资金,所得款项将全部归入“广州美术学院关工委育美关爱基金”,用于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美育工作,服务基层美育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江粤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