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被授予“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
2021-04-10 08:49:00
广东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日,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委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贡献捐赠人表彰座谈会在广东省揭阳市政府举行,学校副校长陈标新、副校长孙建代表广东科技学院参加座谈会,并接受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的“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

  座谈会在揭阳市市政府举办,揭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丽璇,揭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梁细亮,揭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永和,揭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黄旭盛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揭阳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姚丽璇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 广东科技学院颁发“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并向 广东科技学院和所有关心、帮助、支持疫情防控的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她表示,接下来红十字会和各有关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宣传力量,加大对爱心单位、热心人士爱心善举的传播弘扬,让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感召更多人、激励更多人,让学习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成为一种氛围、一种风尚,引领带动更多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为民造福、为国奉献”的价值理念。

  座谈交流中, 广东科技学院陈标新副校长介绍了广东南博企业集团和广东科技学院的发展情况。陈副校长指出,广东科技学院对接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关爱学生成长,更好地回馈社会。

  图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先后制定并实时修订十余项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建立了四级疫情防控工作网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学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数据。

  同时,学校始终心系疫区,关心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者。为了支持武汉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广东科技学院向武汉捐资100万元。广东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1000多人自愿参与捐款,合计捐款7.6万余元,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廖森林博士个人捐款10000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统计,近两年,广东南博企业集团(含旗下各单位)共捐资578万元用于抗击疫情,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努力。此外,为感谢援鄂医务人员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南博集团于2020年面向社会公布,凡2020年参加高考或中考,被南博集团旗下的广东科技学院、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和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4所院校录取的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可全额免除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

  广东南博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助学扶弱、乡村振兴、支援老区建设、抗灾防疫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集团成立了“南博专项慈善基金”,20多年来,南博集团及旗下各单位共组织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0余次,已向社会各界捐助总金额超过7400万元,涉及湖南、湖北、新疆、西藏、云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十余个省市的贫困地区。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