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校园开放日火爆,吸引6000人参观体验!
2021-04-24 23:08: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4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1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共吸引近6000名学生、家长和市民到场参加。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此次校园开放日由主会场宣讲会和3场分场活动组成,到校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及市民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了解深北莫的办学理念、设施设备及发展情况,充分感受这座美丽校园浓郁的俄式风情。

  

  在宣讲会环节,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上图)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及市民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北莫的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深北莫第一副校长谢尔盖·沙赫赖通过视频介绍了深北莫的人才培养特色和课程设置优势。学术事务部、招生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教学特色、招生政策和学生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1年面向18个省市招收670名本科学生,李和章校长介绍,办学有四大亮点:

  第一个亮点是中俄英三种语言教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经济学和俄语等4个专业是双学籍专业,主要采用俄语教学,被录取学生将获得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两校学籍,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毕业证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为单学籍专业,主要采用英语教学,单学籍专业仅注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学籍,达到毕业要求者,颁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毕业证书。

  第二个亮点是精英化教学,采用小班化教学,学生可以和老师更好面对面交流。

  第三个亮点是中俄文化的交融,蕴含独特的校园文化。和莫斯科大学的合作,为学生奠定扎实厚重的理论功底,培养学生通晓中俄两国文化,为两国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第四个亮点是注重动手能力培养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生从大二开始就可以进入实验室,每个学年都要撰写论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办主任胡军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两个单学籍专业,以英语教学为主,而且国际经济与贸易还结合了欧洲的一些经济知识。他特别提醒高考综合改革省市的考生在报考专业时要注意该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具体的选考科目要求可查阅学校招生简章。学生在填报专业时要请注意,学校测试科目不同的专业不可兼报,如填报双学籍专业,不可兼报单学籍专业;在双学籍专业中,填报俄语专业后也不可兼报其他专业。 在广东等新高考省份,选科历史可报经济学、俄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其中经济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选科历史或物理均可,其余的均要选科物理。

  

  除主会场宣讲会以外,当天还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分会场活动,包括:各系各专业介绍会、“璀璨星光、扬帆启航”——主题教育成果展、社团路演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室、图书馆及学生宿舍等区域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中均对公众开放并安排专人讲解,让学生、家长和市民在畅游风景如斯的校园同时也能零距离学校的科研学术成果。

  

  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增4个招生省份,共面向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670名本科学生。有意报考的考生须于2021年3月23日至5月23日登录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网本科生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021年学校新增重庆、内蒙古、上海、江苏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在北京、广东、山东、安徽、福建、陕西、湖南、黑龙江、四川、河南、河北、湖北、山西、江西、重庆、内蒙古、上海、江苏共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670名本科学生。

  

  2021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基于高考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采用综合评价的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高中会考)成绩(10%)”(简称 “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考生须参加并通过学校组织的学校测试,全部在提前批次录取。

学校介绍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达成重要共识创建,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通讯员 陈简文 张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