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移动的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6 13:37: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白云学院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在参观革命旧址的同时,还在现场讲起微党课,通过“移动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庚续革命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4月9日下午,在该校党委副书记易钢、副校长程玮带领下,广东白云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在这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华鸿为大家上起了微党课。微党课主要从农民运动讲习所的背景、性质与历史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让党员们在实境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讲授微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3月20日,民盟广东白云学院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温盟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活动除了召开支部工作会议、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外,还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光辉历程展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两个行走部分。在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一系列图文并茂的介绍,让大家领略了早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分子孜孜不倦宣扬革命理论、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史,盟员们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宣传者。不忘对党的忠心、不忘为民的红心、不忘干事的决心,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参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4月17日上午,广东白云学院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顺德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参观学习。登上了几十级的台阶,全体党员来到了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满怀敬意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为烈士们献上鲜花,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碑前,学生处处长邓建侠给全体党员讲起了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浴血奋战的故事。

  在西海抗日烈士陵园聆听微党课

  通过参观学习和聆听微党课,许多党员表示,将对照老一辈革命家为了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优秀品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曾进 吴斌 马海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