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次大赛,两架无人机为广东白云学院“搬”回三等奖!
2021-05-06 16:30: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香港分部协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竞争,广东白云学院2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比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其中“智能+”赛道上分别设有“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4个赛项,旨在为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

  广东白云学院参赛作品由机电工程学院钟小华、张立两位老师指导,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曾淦、梁湘乐、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吴浩锋、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梁雅婷、黄俊彦、丘鸿燊、2019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李瑞清、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吴梦亭等成员组成2支参赛队伍。与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高校共18支队伍作品同台竞争。

  2支队伍均以未来智能无人机配送为主题,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完全自主设计并制作一架按照给定任务完成货物配送的无人机。采用pix飞控、光流超声波模块结合openmv视觉模块,使无人机具备“识别货物、越障”的功能。另外,2支队伍采用不同的动力装置和投放结构,各具特色,使其具备“一键降落、一键锁桨”的安全防护功能,能完成“搬运货物、投递货物”的任务。(通讯员 张立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