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三维”模式打造“实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5-24 13:35: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州新华学院党委“三维”模式(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个层面分批组织),积极打造“实境课堂”,通过深入实地开展瞻仰革命遗址、参观主题展览、致敬英雄模范等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5月5日-7日,学校党委组织的革命传统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在潮州、汕头拉开帷幕,图为学校党员同志参观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

  5月14日-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到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及叶挺将军纪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学校党委走在前作表率”。5月5日-7日,学校党委组织的革命传统教育第一期专题培训,在潮州、汕头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周云同志,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副校长、纪委书记杨卫华同志带队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潮州、汕头的考察足迹,前往潮州市广济桥、古城牌坊街、涵碧楼“潮州七日红”主题展览、潮州市博物馆、茂芝会议旧址,以及汕头市档案馆侨批分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至9日,第二期专题培训在惠州开班,副校长李中生同志带队学习,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叶挺将军纪念馆、高潭革命纪念碑瞻仰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红色印记。5月14日至15日,第三期专题培训走进韶关,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庭槐同志共同带队学习,走进北伐战争纪念馆、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铜鼓台红军烈士纪念园追忆革命历史。三期专题培训共有82名党员干部、骨干教师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与其中,通过回溯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感悟深切。

  5月8日至9日,第二期专题培训在惠州开班,图为学校党员同志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二级单位谋划足扎实行”。会计学院党总支于5月7日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和东莞展览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安兰同志,副书记王沣同志带队学习,共有27名教工党员同志参与学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提出“到省内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学党史、悟思想、提振教书育人的精气神”,5月14日-15日组织教师党员到惠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及叶挺将军纪念园进行实地培训,开展现场教学,瞻仰革命遗址,缅怀英雄先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衍伽同志带队并主持学习,21余名教工党员参与学习。

  5月14日至15日,第三期专题培训走进韶关,图为学校党员同志在中共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5月7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和东莞展览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参与学员心得多感悟深”。参与“实境课堂”学习的学员们纷纷撰写心得体会百余篇,学校官网择优刊发20余篇。通过深入“红色”基地学习,学员们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继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担当实干的举措,努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安娜  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