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1-05-25 14:17:00
广东白云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0日下午,广东白云学院与厦门计文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西校区儒学堂隆重举行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签约仪式。学院由国际顶尖服装设计师计文波先生担任院长。

  中教控股联席主席、广东白云学院创始人谢可滔,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计文波,广东省服装服饰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白云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计文波相关团队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白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服饰设计专业师生、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服装系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计文波先生是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大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流行色协会首席男装趋势研究主任;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知名时装周做专场发布会,中国首位入选米兰时装周举行专场发布的男装设计师,首位获邀参加东京时装周举行专场发布的外国设计师。

  2020年9月,位于白云区南部的广州时尚之都项目正式启动,白云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契机,加快推进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两大时尚产业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时尚产业,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新路子、谋求新发展、展现新面貌。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的成立,将成为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

  中教控股集团董事长谢可滔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校企合作是基于国家加快十四五工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基于国内国际双循环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作为大湾区的地方高校,广东白云学院更要与时俱进,教育教学改革需要不断与产业合作相结合,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此次学校与计文波老师共同合作开办的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时尚产业中的具体体现,未来一定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输出应用型人才。

  广东白云学院黄大乾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打造设计之都、时尚之都需要大量时尚设计人才,将教育和产业相结合是双方共同的心愿,此次签约仪式已经迈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也将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计文波老师一起共同为时尚产业赋能。

  对此次合作,广东省服装服饰执行会长刘岳屏代表广东省服装协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广州时尚之都、广州设计之都项目的正式启动,将为广东服装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未来时尚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相信广东白云学院计文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有巨大的潜能,在多方合作下为广东的时尚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计文波老师以“新时代教育的产业使命”为主题作主旨演讲。活动现场,计文波老师言语诙谐幽默,现场掌声连连,互动不断,气氛热烈。“教育是快乐的 培养人才是幸福的”。计文波老师在演讲中以教育要看未来为切入点,在现场与大家深入探讨未来产业学院建设的途径。在发挥白云学院原有的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将共同探索形成多种不同的形式,全面打通产业需求,让人才落地,将人才注入到行业品牌中去,为社会培养有价值、有高度的人才,为产业、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通讯员 周钰滢 吴斌 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