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报《高度Высота》正式创刊
2021-07-02 15:20:00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报《高度Высота》在图书馆隆重举行创刊仪式。深圳报业集团英文《深圳日报》总编辑董海涛,总编辑助理、记者部主任韩希民,办公室主任付彬;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中俄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创刊成员代表、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列杰涅夫教授代表全体创刊成员对《高度Высота》的面世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创刊成员之一,深知此份报纸仍有许多待改进的地方,他们会继续学习,希望校报能像名字一样敏锐而精确,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吸引深圳这一荣耀之城所有人的目光。

  深圳报业集团英文《深圳日报》总编辑董海涛发表致辞。他表示,很荣幸和深北莫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庆祝深北莫校报《高度Высота》创刊。他相信,这一份拥有中俄文字的报纸一定会帮助更多人架起了解这两个伟大国家和两种文化的桥梁。董海涛总编辑介绍,7月1日也是英文《深圳日报》创刊24周年纪念日。作为中国大陆四家英文报纸之一,英文《深圳日报》一直致力于国际传播,为读者提供越来越多元化的产品,很荣幸能与深北莫开展合作,一起为全球传播事业做出贡献。

  李和章校长致辞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在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日子里,深北莫校报《高度Высота》首刊正式亮相,作为献礼送给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以此纪念这个伟大、重要和喜庆的日子。

  “创办校报《高度Высота》,我们心心念念,因为我们胸间藏火热理想、肩上扛光荣使命。”李和章校长说,深北莫是在中俄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下创建的大学,希望借由校报《高度Высота》创刊这一契机,为中俄关系注入新生机、新活力,助推中俄两国友好关系再攀高峰。李和章校长介绍,将校报命名为《高度Высота》,是出于一段美妙的联想、一种殷切的期待、一份执着的追求。“高度”不仅是指从最低点到最高点的距离,也借指一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境界。他期待,《高度Высота》能成为学校推进中俄文化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仪式最后, 李和章校长和董海涛总编辑代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英文《深圳日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新闻宣传、中俄人文活动、人才培养和外语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陈简文 张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